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新应用 促高效 ——宁夏固原烟草新建物流项目圆满终验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何珂
A+ A

宁夏固原市烟草新建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是三标合一技术西北地区的第一次应用。项目总建筑面积8350平方米,其中联合工房3260平方米,设计年配送卷烟3.77万箱以上,采用三层货架仓储和“三标合一”人工补货自动分拣。

“以前使用老系统时候,无论是存储、分拣、配送等环节都需要我们的员工付出大量的人力,那时候员工工作强度高、时间长、压力大。”为了解决固原烟草物流的难点,上线全新自动化的分拣系统迫在眉睫。

微信截图_20221124164113.jpg

西北地区首个三标合一分拣系统

由于国家烟草专卖局对烟草品规进行调整,随之带来异型烟品规多、形状多样化、分拣难等现象,尤其异型烟的占比爆发性地增长,传统的异型烟分拣模式越来越无法满足现有异型烟分拣需求。

2.jpg

固原市烟草局努力践行“两个至上”的行业价值观,立足于解决当地实际问题,开创性地引入了西北地区第一个三标合一分拣系统。此模式打破了常规的串行分拣模式,采用多单元并行分拣模式和密集预分拣合流模式。其中大品规采用通道式分拣机由人工进行整件补货,自动分拣单一规格最大补货量为300条,小品规采用立式分拣机,特异型烟采用柔性的虚拟烟仓分拣。并引入了中烟物流技术自主研发的柔性分拣管理系统。使分拣、补货、控制三环节高效协作,有效提升分拣效率。单台包装机分拣效率达到12000条/小时以上,节省包装后配送的二次分拣时间,提高分拣效率,并且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和员工工作强度。

突破创新 攻坚克难

为了使新项目更高效,固原烟草联合中烟物流技术对项目中出现的技术难点不断攻坚克难。

在设计阶段,深入分析了历年销量的订单结构,对若干分拣包装算法不断优化,实现全品类标准烟、细支烟、类标烟自动叠跺自动包装,在仅设置一台包装机的情况下,极大提高了全品类标准烟、细支烟、类标烟的分拣效率。异型烟、中支烟采用人工堆叠+自动包装模式,提高了异型烟的规整性,降低了异型烟不规整造成的配送损烟。

在实施阶段。追求各环节设备的完美切合,对如对单拨通道机的自动翻转送料机构优化气缸角度、对烟仓推入烟环皮带设置二段速等方面不断进行优化改进。利用小成本,大收益的方式解决的现场难题,让整条系统更加适应固原现场实际情况,让效率最大化。

在项目全力实施安装期间,固原烟草既要保证项目推进,又要防范疫情,这无疑是对整个固原烟草的极大考验。固原烟草项目组日夜坚守在项目现场近一个月时间,就是为了确保项目工作防疫两不误。

“全新分拣系统的上线让分拣效率提升了一倍,极大的提高了配送效率,减少户均送货用时。分拣效率不断提升,员工工作时间缩短,减轻操作人员劳动强度,改善分拣人员工作环境,增强了分拣团队的工作积极性。”固原市烟草局物流中心杨主任表示,项目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固原烟草项目组每个人的辛勤付出,这是固原烟草向物流高质量发展转型的重要一步。未来将继续响应国家局高质量发展的号召,立足自身,不断优化物流系统,坚实走好烟草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