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海南烟草:实现“甩箱式”中转配送绿色运输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贾向南
A+ A

8月31日,首批6辆纯电动“甩箱式”终端配送车在海南三亚烟草新物流中心交付启用。通过使用清洁能源干线中转车和纯电动终端配送车,海南省烟草)实现了“甩箱式”物流中转配送全过程绿色运输目标。

早在2019年启动“甩箱式”中转配送试点时,海南烟草就提出争取实现全部车辆设备清洁能源化的绿色运输目标。结合当时车辆技术性能,物流管理处在试点期间选择了较为稳妥的液化石油天然气(LGN)型牵引车作为干线中转车,符合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要求,满足了“甩箱”模式作业需求。

近两年,海南烟草加大纯电动车型在终端送货场景的应用探索,引导部分公司扩大纯电动厢式货车试用规模,不断总结相关品牌纯电厢式货车在海南地理气候下的使用状况,有选择地与有关单位开展合作创新,支持其开发纯电动“甩箱”终端配送车,持续优化提升试用阶段车辆纯电动力系统运行、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此次“甩箱式”终端配送车的启用,标志着海南烟草实现卷烟配送全过程绿色运输,对“甩箱式”中转配送车辆设备标准化和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海南烟草将持续会同有关单位创新完善配送设备,以适应海南地理气候特点和“甩箱”配送作业特征。同时,进一步完善纯电动车辆相关管理流程、标准,提升运行管理工作水平,加快推动配送车辆清洁能源化工作进程,有序替换各单位传统配送车辆,确保车辆合规、安全、便利,为零售客户提供便捷、贴心的物流配送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