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山东潍坊:探索柔性物流运行模式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英辉
A+ A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烟草以敏捷柔性、精益高效为导向,着力探索建立更加柔性多样的物流运行模式,有力保障了卷烟经营物畅其流。

实施送货线路动态智能优化。开发应用送货线路智能优化系统,打破固定线路设置模式,利用系统内部算法进行线路智能优化,以户定车、以量定车,实现送货线路最优动态规划,减少送货车辆运行车次,降低物流运行成本。截至目前,共计减少运行车次80余次,节约费用1.5万余元。

探索实行“单人单车”作业模式。在具备条件的部分送货线路实行“单人单车”送货模式,与送货驾驶员签订个人包线协议,明确在作业安全、规范经营、客户服务等方面的责任义务,配套相应激励保障措施,实现作业人员的柔性调配。截至目前,已在2条线路中实行单人送货模式。

推行弹性分拣作业方式。根据卷烟分拣量和订单结构的阶段性变化,在保证完成分拣任务的前提下,灵活调整分拣班次、设备使用及人员安排,构建起敏捷弹性的分拣作业方式,在为员工带薪休假、培训学习、轮岗交流提供空间的同时,节约了分拣作业成本,提升了员工业务技能。截至目前,共计弹性调整分拣班次60余次,安排轮岗交流64人次。

探索建立多样化服务模式。结合物流服务特点,对零售客户进行分类,在送货周期、送货时间和送货方式上积极探索创新,谋划推行“T+1”卷烟配送模式,试行提供加急服务,满足不同零售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截至目前,送货响应时间同比缩短2.73%,及时高效保障了市场供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