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甘肃陇南市烟草打通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持续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2021年04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胜强
A+ A

  为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客户服务工作实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客户卷烟送货服务需求。近期,陇南市公司针对物流环节“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客户在卷烟送货方面的需求和痛点,及时采取多项针对性举措,全面提升物流配送服务质量。

有效提升客户送货服务体验。借助精益改善工具,全面查找送货及时性和精准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确定主要原因,对照“5W1H”要求详细制定并严格执行对策表,着力提升送货服务及时性和精准度,有效提升客户送货服务体验。

 

持续优化卷烟送货线路。依托“互联网+物流”模式,打破行政区域划分,以物流配送成本为指标建立数学模型,以零售户密集地为中心、以一定距离为半径,将全市一万多零售户划归为109个零售户集合点,利用地图软件、互联网技术确定每个集合点的最佳送货模式,对送货线路进行统筹优化,有效降低卷烟送货平均响应时间,缩短客户到货等待时间,提升零售客户满意度。

加强送货工作培训监督检查。定期开展卷烟送货人员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教育培训,提升卷烟送货人员服务客户的意识和服务客户的能力。加大对卷烟送货人员、卷烟配送中转站和卷烟委托代送点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督促卷烟送货人员发挥好连接客户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客户排头兵作用,落实好服务客户措施,增强卷烟零售客户对企业的忠诚度和归属感,同频共振,协调发展。

有效开展送货满意度调查。坚持开展零售客户满意度调查和服务质量回访,及时了解掌握零售客户服务动态需求,查找物流精细服务盲点和死角。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客户个性化需求服务,丰富物流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功能多样性,切实改善和提升卷烟送货服务质量,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