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安徽中烟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智慧物流建设

2021年03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雨
A+ A

  为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加快物流资源整合,优化物流区域布局,近年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先后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开展课题合作,借助“外脑”将智慧理念融入物流管理实践。

  安徽中烟物流中心多次组织人员前往相关高校,探讨物流发展战略;制定校企合作实施细则,建立互访交流机制,指派专人负责统筹协调;与相关高校共同成立课题组,按照“统一规划、自上而下、整体推进”模式推进合作研究。课题研究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市场快速响应为目标,通过查找分析物流管理工作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结合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明确了“物流仓储布局及库容分析”“物流运输调度算法研究”等研究方向。其中,与中科大合作的《安徽中烟集散中心及前置库的选址和库容分析》课题,为安徽中烟6个省外集散中心选址及库容需求提供了决策辅助;与合工大合作的《工业烟草物流卷烟运输配载优化问题》课题,在实现成品仓储“一库制”管理的基础上,对物流成品运输进行统一调度,分析优化运输配载及路径组合模型,新的模型在实际应用中取得良好效果,实现了时间、成本、资源等的集中整合优化。

  下一步,安徽中烟将在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控制、服务水平提升等领域持续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融合走向深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