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庐山烟草:法治光芒照心田,星庐志愿映庐山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宇林
A+ A

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工作,积极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江西庐山市烟草的“星庐”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助力全民“知法、懂法、用法”。

路边普法宣传.jpg

社区普法显真情

“小陈,我最近接到向我推销理财产品的电话,说稳赚不赔,这个靠不靠谱啊?”刘大爷握着普法志愿者的手问到。“大爷,您可千万别信这个,天上可不会掉馅饼,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才是真啊。”普法志愿者陈则清说到。

近日,在“星庐”志愿者的积极倡导下,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诈骗宣传活动拉开序幕。志愿者们走进街头巷尾,以家常唠嗑的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述近期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用生动易懂的语言揭露投资理财、网络贷款、兼职刷单等常见骗局的惯用伎俩,时刻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防诈骗知识深入人心,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抵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真假烟识别常识直播.jpg

直播识假护健康

“大家看啊,这条烟的拉带头麻麻赖赖的一点也不平整,商标印刷也不清晰,很有可能是假烟,别忘了您可以拨打12313向我们投诉!”为提高零售户和消费者辨别真假烟的能力,提高辨别意识,江西庐山市烟草采取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真假烟识别小知识宣传活动。在直播中,资深稽查员殷建波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介绍了真烟与假烟的对比特征,从外观、包装、烟支、口感等方面逐一解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卷烟的辨别小技巧。

通过利用科技手段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促进形成全民反假烟的浓厚氛围,遏制假烟泛滥,保障消费者权益。

进学校普法.jpg

校园普法育新风

“同学们,不要被‘奶茶杯’、‘可乐杯’等水果味电子烟的口味吸引,这里面很有可能有非法物质,对你们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在庐山市第三中学,一堂“普法课”正如火如荼的展开。为了让学生们深刻理解水果味电子烟的危害,“星庐”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心制作的小视频和动画短片,与枯燥的说教不同,这些视听素材将复杂的法条和晦涩的医学知识转化为生动形象的画面和故事。志愿者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揭示了水果味电子烟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严重威胁。

通过这些趣味十足的视听体验,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电子烟的危害知识,对水果味电子烟的危害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通过江西庐山市烟草的“星庐”志愿者队伍的不懈努力,为构建法治社会注入了一份力量。未来,“星庐”志愿者将会继续致力于普法宣传工作,以更加多元和创新的方式,服务社会、保护公众,促进法治文化的深入人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