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台州烟草:当“冬雪白”遇上“志愿红” 绘就古城靓丽风景线

2024年02月05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梦怡、夏瑛伟
A+ A

1月22日,临海迎来2024年第一场雪,气温急转直下。台州烟草“香溢”志愿服务临海分队开展“暖冬行动”,组织“香溢”志愿者为辖区的独居老人、困难群众、残疾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群体提供暖心服务、送上满满关怀,暖意涌动大街小巷。

2024012419054610.001.jpeg

图为香溢志愿者为路过的环卫工人送上暖心姜茶。何邦阳供图

年糕配姜茶 暖胃又暖心 

临海凯越香溢便利店的户外劳动者站点门口人头涌动。“阿公阿婆,天气冷,来喝杯热腾腾的红糖姜枣茶,中午刚熬的!”“你们辛苦,这么冷的天还在外面工作。快过年了,这个年糕你们拿着,提前祝你们节日快乐!”志愿者们眼看气温骤降下大雪,及时准备了年糕、熬煮了姜茶,在驿站门口支起摊点,为过往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舀上一杯红枣姜茶、递上一袋软糯年糕,送上一份温情关怀;提醒他们雪天路滑,注意作业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当天下午不到2个小时,100多份年糕和姜茶已分发完毕。

临海市烟草专卖局以“香溢”红色驿站为依托,在提供免费网络、爱心雨伞、应急充电、图书借阅、针线缝补等标准化便民服务基础上,结合驿站实际,提供快递收寄、打印复印、饭菜加热等特色服务,用心用情打造志愿服务“红色阵地”。

2024012419054610.002.jpeg

图为香溢志愿者依托站点为环卫工人送上暖心年糕。何邦阳供图

巧借烟火气 反诈零距离 

“阿公,春节快到了,最近各种诈骗的套路很多,有些还冒充熟人诈骗,转账汇款前一定要核实清楚,还有下载APP刷单返利的,千万别上当,这是我们的反诈宣传单,您可以细看看……”春节前后是诈骗的易发期,为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台州烟草“香溢”志愿服务临海分队走上人流集中的路开展“防诈骗”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交流、解析诈骗手段、推广防范措施等方式,以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的形式,向商户、来往行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见的作案手法、防范技巧,并嘱咐群众积极向家人和身边朋友宣传反诈骗常识,实现“一人带动一家,十家影响百家”的宣传效果。

2024012419054610.003.jpeg

图为香溢志愿者在街头开展反诈骗宣传。何邦阳供图

物资送上门 温暖送到家 

“这么多米和油,够我吃到过年了!”收到礼包,家住里后坑村的独居老人杨阿公感动不已。寒潮中,“香溢”志愿者们将“温暖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结对村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家中。“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都可以告诉我们,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并记下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希望能略尽绵力。“你们能来看我我就很高兴了,家里热热闹闹的就像过年了一样!”该村一位老党员握着“香溢”志愿者的手笑着说道。

2024012419054610.004.jpeg

图为香溢志愿者为结对村村民送上慰问物资。李梦怡供图

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志愿是最好的保暖衣,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风雪中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香溢”志愿服务不只是在冬天温暖你我,下阶段,台州烟草“香溢”志愿服务临海分队将做常做精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巩固扩大惠民效应,实现“四季如春”暖民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