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西藏烟草:用心用情用力守护高原生态

2023年11月08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 作者:郭得敏
A+ A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为抓手,推动烟草行业援藏项目建设,主动融入西藏自治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大局,多措并举推进“守护国土”工程,以良好的生态保护成果增进民生福祉。2023年,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被自治区授予拉萨南北山绿化贡献奖。

烟草行业援建山南市扎囊县万亩种苗繁育基地。 吴常超 摄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生态理念。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和践行“守护国土,有我烟草”理念,层层压实全区系统各级党组织国土绿化责任,面向1.6万余户市场主体和全区系统干部职工广泛开展绿色发展理念和环保政策法规宣传宣讲,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常态化开展义务植树,积极动员零售客户践行生态保护,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推动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西藏烟草捐资建设的拉萨南北山绿化哲蚌片区造林项目缩影。 古桑旦增 摄

牢记使命担当,推进国土绿化。聚焦西藏“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牢记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捐资实施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哲蚌片区3660.5亩造林任务。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种植乔木9.5万余株,种植灌木14.8万余株,撒播草籽164.5亩,呈现出树木丛生、花草丰茂的景象,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穿梭林间,新的风景线和绿色屏障初步形成。同时,西藏区局(公司)协调有关部门在全区烟草系统13个驻村点开展“四旁”植树活动,联合行业相关单位开展日喀则、林芝、山南等地的烟草生态林建设,绘就了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图景。

西藏烟草在日喀则市昂仁县多白乡建设的烟草生态林。 吴常超 摄

立足职能职责,推动绿色发展。按照全国烟草行业第六次援藏工作座谈会部署,制定实施全区烟草系统绿色低碳发展方案,投资上亿元构建“1+4+6”区域物流网络体系,高质量完成拉萨物流配送中心技改,有序推进日喀则、林芝、山南、昌都节能型绿色仓储物流设施建设,逐步配备低能耗、低排放的运输工具,“数智签收”、“双智融合”、掌上办证、无纸化办公等一体化协同应用项目相继投运,大幅降低纸张使用和传统能源消耗量,有力支撑着绿色发展。

人不负青山,青定不负人。西藏烟草系统将坚持不懈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为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篇章贡献积极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