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宝应:情暖桑榆 关爱老人“零”距离

2023年11月03日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者:王强
A+ A

李呈民帮助失明老人于德元买药。王强摄

上门送药、店铺焕新……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近年来,江苏省宝应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宝应烟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老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更多志愿服务。

上门送药 解决老人“药”紧事

19日,宝应烟草客户经理李呈民比往常早了半小时出门,向着柳堡镇仁里村赶去。

“感谢小李带来的药!没有你帮忙跑一趟,我都不知道怎么取。快进屋,来喝杯茶!”失明老人于德元知道李呈民来了,摸索着门框把他往门内迎。

“于老,您慢点!”李呈民赶紧走上前去,搀扶着于德元说,“这是给您带的药,以后不要等药吃完了再告诉我,一定要提前跟我说……”

于德元是宝应县柳堡镇仁里村人,今年75岁,幼年时由于意外导致双目失明,多年来靠村口的小食杂店维持着日常生计。由于长期患有眼疾,于德元需要定期服用药物。由于村里医疗资源匮乏,这些药只有县城的大医院才有的卖。对于常人来说,去县城买药是件轻松的事,但对于德元来说,难度却极大,双目失明、腿脚不便、上了年纪……这一切让买药几乎变成了“难题”。

从宝应烟草了解到情况后,不仅安排了“金叶先锋”志愿服务队为老人服务,客户经理李呈民更是主动挑起了担子,做起了老于的“干儿子”。现在,一听到志愿者到来的声音,于德元老人的脸上就笑开了花。

情暖桑榆 农村小店“大”升级

“郭经理,你来啦!你今年上半年给我安装的电脑系统真好用!以前手工记账经常记错,也不知道到底挣了多少钱,现在我只要点点鼠标,连棒棒糖还剩几根都一清二楚!”看到客户经理郭本忠,鲁垛镇陶林村零售户胡定华高兴地拉起了他的手,讲起了店里的变化。

鲁垛镇陶林村村民胡定华今年67岁,家里靠着两亩薄田和小店维持生计,生活一直很拮据。宝应烟草为他的店铺量身定制了“店面形象提升改造计划”,粉刷新门头、安置新货架、铺设新地砖……

现在走进胡定华的店铺,最大的感受就是环境干净整洁,商品分门别类,在货架上等着顾客们挑选。小小农村杂货店还配置了手机充电器、雨伞、便民药箱、休闲桌椅等便民设备,为村民提供应急充电、冷热饮水、应急药品等暖心服务。村民王秀花说:“即使不买东西,我也愿意上老胡的店里坐一坐、喝喝茶、唠唠嗑。”

暖心服务 关爱老人“零”距离

“谢谢你,没有你的帮忙,我又得坐车去镇上取养老金,一把年纪了,腿脚实在不便呀!”

“没什么!要我说,多亏了韩福勤经理启发我,不然我也想不到在店里帮大家办理养老金业务!”

3年前,宝应烟草客户经理韩福勤主动与宝应农商银行夏集分行联系,帮助夏集镇夏集村零售户苗丽华在她的小超市里开通了惠农通金融服务站,为附近的老人提供基础养老金取款服务。

截至目前,苗丽华已为村里老人取款服务近两万人次,办理业务资金量达数百万元,与老人们从未有过一次经济纠纷,还热心帮老人解决日常遇到的手机操作困难,是老人们信得过的“亲闺女”。苗丽华还成为了宝应县委县政府主办评选的2023年上半年“善行义举榜”的“诚实守信类”楷模。

宝应烟草相关负责人表示,爱老敬老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下一步,宝应烟草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的为民之心、爱民之情,传递到最基层群众中去,切实履行国企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