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黎川县烟草:践行文明新风尚 倡导环保树新风

2023年08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建孙、肖雅文
A+ A

“垃圾桶的四种颜色表示投放垃圾的种类,红色表示有害物质,蓝色表示可回收物……您看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塑料瓶和硬纸壳都属于可回收垃圾,应该投进蓝色垃圾桶。”江西省黎川县烟草专卖局社工志愿者正在向前来扔垃圾的居民宣传讲解垃圾分类常识。

社工志愿者向前来扔垃圾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jpg

图为社工志愿者向前来扔垃圾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积极倡导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广大群众环保意识,努力营造美好人居环境。黎川县烟草专卖局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以及社工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切实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和投放准确率,志愿者们通过系统培训后,纷纷化身环保小卫士,深入社区向各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正确认识分类标识,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让广大居民朋友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高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的实际操作能力。同时积极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凝心聚力共同呵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增添一片彩,以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的“名片”。

社工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jpg

图为社工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

“我以前垃圾都是装一个袋子里给扔了,经过这次你们宣传,才知道垃圾分类大有学问。”社区李大妈听了社工志愿者宣传后深有感触地说:“垃圾分类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以前都没去在意这件事情,以后可不能随便丢垃圾了,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推动者,我们的生活环境才能变得更加美好。”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干部职工、社工志愿者和广大群众更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增强了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还增强了大家为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

下一步,黎川县烟草专卖局将发挥良好示范作用,为垃圾分类工作带好头做好表率,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主人翁”意识自觉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自觉维护公共卫生,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