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区烟草:安全贴士送上门 为民服务不断档

2023年08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涂老板,孩子们都放假了吧?”志愿者微笑地询问道。

“是的呢!”涂振毅回答道:“早上和老人们待在一起,完成假期作业,等到下午我会带他们去游泳。”

“那你可得要特别的小心谨慎,别带孩子去到不熟悉的水域,做好个人和孩子的防护措施……”志愿者提醒道。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各校的中小学生们也都迎来了他们最为喜爱的“阳光假期”,不少家长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旅游出行、假日研学和文体活动,当然这也是水上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问题的高发时期。为了提高广大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期,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依托属地街道、社区以及诚信互助小组等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和零售客户们送去“贴心处方”,得到大伙儿的一致称赞。

防范溺水,守护生命

“溺水多发生在夏季的游泳场所、海边、江河、湖泊、池塘等处。”

“如果发现溺水者,可立即寻求成人帮助、拨打110或120,同时向溺水者抛救生圈、泡沫板、救生绳等,但不要盲目下水施救。”

……

夏季为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为了避免此类事件在辖区零售客户身边发生的概率,西湖区局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业务”的宣传模式,通过党员、营销人员、稽查员、内管员等客户服务或市场走访为契机,努力发挥诚信互助小组这一客户自建平台,通过入户宣传、对点提醒、短信提示等方法,时刻提醒零售客户绷紧“防溺水”这根思想弦。不少党员更是将自己孩子学校和属地社区有关防溺水的视频和讲座推送给零售客户,积极做到“家校社企”多方联通互动,为青少年构建良好的“平安假期”,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同学们骑行上路一定要佩戴好头盔,过马路时也莫要冲闯红灯。”

“夏天虽然炎热,在做好防晒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的交通安全防护。”

“骑行共享单车可不能待人……”

近些年,西湖区局党支部致力于提升支部党员凝聚力,不断通过与辖区相关部门开展志愿活动或公益活动来彰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协助加强城区内电动车、自行车等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通行秩序,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为构建和谐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近期,西湖区局党支部1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走上街头,在辖区大党委的安排下全面开展“大劝导、大宣传”活动,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出现在各个交通路口,配合交警对路口闯红灯、骑行不佩戴头盔、加装雨棚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协助纠正。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电动车驾驶人、行人分发了交通文明宣传单。

“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够提升我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同时也让我们认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今后我也会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创建文明美丽南昌。”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避开“陷阱”,守住“钱袋”

“老人家,平时手机上的不明链接可千万不要去点击进入。”

“如果有人要你去购买养老产品,你可一定不要立刻赚钱,多问问你家的年轻人,天上不会掉馅饼的。”

“网络兼职刷单、刷信誉很可能是骗子设好的陷阱,你们年轻人尤其要对需先行垫付资金的情形予以警惕,在转账前反复确认对方身份。”

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周活动,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从六月份以来,西湖区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化身“网络文明志愿者”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小区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讲解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留守的人员讲解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及防范方法,叮嘱这些留守的老年人、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提醒年轻人避免将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手机号等提供给不明身份的人士,避免成为不法分子的“工具人”,如遇可疑情况及时与家人沟通或者立即报警。

下一步,西湖区局党支部将持续通过“党建+业务”模式,将志愿服务融于日常工作,让党员不断以普法志愿者、安全守护者、文明倡导者、帮扶守望者等形式出现在各种志愿活动中,不断以“五星”、“六好”党支部的标准要求支部党员,以此强化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造“四强”党支部积蓄奋进的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