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福建泉州丰泽:一个人的爱心到一群人的公益

2023年07月12日 来源:中新网福建 作者:陈自根
A+ A

在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有一支“滴水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在党员退伍军人的带领下,秉承帮扶贫困学子,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的宗旨,在新时代扶贫助困路上托起困难群众“稳稳的幸福”。

退伍不褪色散发光与热

陈瑞强,1987年应征入伍,199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成为泉州卷烟厂的一名员工,1995年,烟厂改制后,他辗转成为泉州市丰泽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一名市场经理,作为公司资历最老的党员,党龄比新晋员工的年纪还大。可无论男女老少,总是喜欢亲切地称呼他一声“强哥”。2015年的一个金秋午后,在与社区结对帮扶的过程中,陈瑞强萌生了一个想法,组建“微公益”服务队,把志愿服务做成一种常态化建设,汇聚爱心力量,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20多年走在基层工作的第一线,见识到太多的社会悲欢,我尽己之力帮助他人,但是作为一个个体的力量很有限”。如何更好地帮助身处困境的人们,如何让这份看似平凡的工作焕发出最大的能量,成为陈瑞强多年来一直思索的问题。

丰泽“滴水志愿者服务队”核心成员定期讨论公益活动计划。(“滴水志愿者服务队”供图。)

“帮扶贫困学子,我们一直在路上”,陈瑞强最初的一个简单朋友圈感悟,吸引了18位零售户加入志愿服务队。“滴水寓意微小,汇集微小力量,就能形成巨大能量,温暖贫困学子。”在这个美好寓意下,7名企业党员职工和2名党员零售户带领25人的“滴水微公益”服务队,正式踏上了公益之路。

同心奉献凝聚爱心力量

“滴水微公益”服务队成立后,企业党员职工和党员零售户携手并进,围绕“滴水思源”助学帮困主题,为白血病患儿捐款、为贫困学生送去学习生活用品、捐赠学校图书室、举行义卖活动,让正能量动起来。

丰泽“滴水志愿者服务队”核心成员定期讨论公益活动计划。(“滴水志愿者服务队”供图。)

泉州洛江区虹山乡彭同学先天患有脚掌粘连残疾,瘫痪在床。“她蜷曲着身体,在破旧的房屋里,像被囚禁的鸟儿”。党员张宇丰说,这一幕令人心酸不已。服务队随即发动社会力量,联系泉州正骨医院医生,多方筹集善款。经过多次治疗以及“滴水微公益”服务队的帮助下,彭同学已从生活无法自理恢复到能够独立行走并进入校园学习。

大爱无声彰显责任担当

2019年,“滴水微公益”服务队的突出表现受到了泉州丰泽区文明办、泉州微公益协会的关注,最终以“滴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注册于泉州微公益协会。

8年来“滴水志愿者服务队”秉承帮扶贫困学子,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的宗旨,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从校园旧书义卖筹善款到春联义卖聚爱心,从慰问白血病患儿到关爱自闭症儿童,从进社区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到设置“暖心行动”小组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都能看到“滴水志愿者服务队”队友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坚持和真情回馈社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一点一滴,年复一年,公益路上没有终点,丰泽“滴水志愿者服务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更多人看到他们身上的正能量和社会担当,用坚定初心抒写新时代的公益答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