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潮城“香溢”一抹红

2023年07月07日 来源:楚北新闻网
A+ A

在县城、在乡下,常常能看到这样一群人:头戴红帽,身穿红马褂,好似一抹特别的“红”在流动,忽儿闪耀在大街,忽儿穿梭在小巷。他们充满活力,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浙江省海宁市烟草专卖局以“香溢”志愿服务为载体,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社会开展志愿服务,持续擦亮”香溢”志愿服务品牌。 

精准把脉 “香溢”助农促丰收 

6月,海宁丁桥玉米大量上市了。这个又甜、又糯、又营养的土特产,是这个时节家家户户的桌上宾,”香溢”志愿服务队来到永星玉米专业合作社,围绕助农共富开展”香溢”助农系列活动,协助农户采摘玉米、打包装箱,开设展示专区,引入本地连锁商超和助农特色终端,助力特色农产品出村进城。

采摘过后,志愿者把直播间搬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采用直播形式讲解本地特色玉米“丁小粟”的品质和卖点,通过现场产品介绍,近距离展示,一箱箱玉米随着一份份订单销往各地,不仅让农户收获盈利的喜悦,也让消费者品尝到新鲜玉米的香糯可口。 

扫除盲点 “香溢”普法入民心

“买到假烟,我该如何举报?”“辨别卷烟真假有什么好方法吗?”……一个个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咨询服务台前接踵而来,为加强“互动式”普法,每年该局“香溢”志愿服务队都深入商超、社区、景区等人流密集区域,耐心地从多个维度宣讲假冒伪劣卷烟和电子烟的危害性及辨假、防假、识假技巧,大力推广“12313”投诉举报热线,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 

防暑度夏 “香溢”服务润心田

“我是一名快递员,天气很热,有时走到这里,来喝一杯凉水很好的,解暑又降温。”张师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道。

入夏以来,暑意难消,但在盐官专卖管理所,关爱与清凉从未缺席。为充分发挥“香溢红色驿站”便民服务功能,“香溢”志愿者在盐官旅游度假景区、红色驿站等开展“夏日送凉”活动,让高温酷暑下依然坚守在岗位的环卫工人、快递员、交通劝导员等一线高温工作者在红色驿站休憩乘凉,并送上饮用水,讲解防暑注意小技巧,一杯杯免费的凉水,渗透着夏天最沁人心脾的清凉让人倍感暖心。

下一步,海宁市局将持续拓展“香溢”志愿服务特色品牌矩阵,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丰富普法载体、创新宣传形式,搭建更多助农平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办实事中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