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云南金平烟草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之花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马绍杰
A+ A

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县烟草专卖局团支部坚持志愿服务导向,在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建设以及社区爱心服务中,展现着青年们的朝气与风采。

“阿姨,你的血压、脉搏都正常,但还是要定期到县医院体检复查,平时多运动,饮食清淡一点好。”今年3月5日,金平县烟草专卖局团支部9名团员组成的“红马甲”服务小队,在网格区内的一个小区中,为居住在这里的老年人提供测量血压等服务。

团员为社区老人量血压。李梦洋摄

2021年年初,金平县开始创建省级卫生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队自然少不了金平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团员们的身影,他们热情而真诚的服务,为“多彩金平”增添了靓丽的一笔。

依托金平县相关组织,金平县烟草专卖局团支部搭建横纵有度、网格覆盖的志愿服务架构,参与多项服务活动,两年内累计服务人次超3万人次。

“真的感谢这些年轻人,帮我们采摘,又教我们用网络平台搞线上销售,解决了村里农产品卖不出去的问题。”金平县金河镇广街村委会地棚村党支部书记陈有华说。

自2021年开始,金平县烟草专卖局团支部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重点,入村到户走访,对农户的草果、菌菇等特色经济作物开展从采摘到售卖的全产业链帮扶,协助村民开展直播带货、线上销售,受帮扶户的收入由2017年的3350元增加到2022年的9458元。

下一步,金平县烟草专卖局团支部将创新建立“群团小分队”的模式,广泛联结片区团员、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里,继续贡献青春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