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湖口烟草:为爱呵护 温暖童心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姚瑶
A+ A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提高未成年的应急避险能力,促进广大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健康成长,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们走进校园,以“为爱呵护•温暖童心”为主题,围绕爱国主义教育、防灾减灾避险等多项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关爱与温暖。

图片1.jpg

寓教于乐,防灾意识深入童心

“小朋友们,当你们感觉到房子在剧烈摇晃的时候,说明地震灾害来临了,大家要迅速到课桌底下躲避最强的震波,用手护住头部,或者抓住桌子腿等身边牢固的物体,然后跟着老师一起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在户外遇到地震时,应该到开阔的地方,趴下或者蹲下,不要乱跑,更不要返回室内。” 湖口烟草志愿者们边说边亲自示范着应急避险方法,着重对西塘村的留守儿童们进行了防地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

除此之外,还精心设计制作防震减灾主题手抄报,通过栩栩如生的图画,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2.jpg

应急演练,做到临“震”不慌

为了使孩子们了解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学校逃生疏散路线,志愿者们组织师生进行了一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让孩子们了解演练目的和流程,使小朋友们提高了防震意识,受到了安全教育,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

“小朋友们,现在我们来模拟一下地震疏散场景,现在地震来了,大家赶紧蹲在桌子底下避震避险。很好,现在稍微平稳了些,大家双手抱头、弯下身体,快速有序撤离到操场安全场所去。”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逐一演练,确保每位留守儿童都学会避险方法。

下一步,湖口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们将不断延伸党建服务触角,持续开展“儿童友好”系列关爱服务,给予留守儿童亲情陪伴和暖心帮助,还通过多种形式继续开展反诈骗、防侵害、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行动,营造更加和谐积极的氛围,切实提高未成年自我防护意识和实际应对、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守护广大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