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浦江“香溢”志愿者:托起老人“稳稳的幸福”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中新网浙江 作者:董易鑫、于巧军
A+ A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人人都敬老,社会更美好。为帮助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的老年人群体安享晚年,今年以来,浙江省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香溢”志愿服务队携手当地社工站,开展“过往年华,青春永驻”活动,用暖心行动托起老人“稳稳的幸福”。

“香溢”志愿者(左一)为老人送上生活用品。黄孔辉/摄

在浦江,有一些老人的子女长期在外经商、工作,无暇顾及村里长辈,为此,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香溢”志愿服务队以“香溢红色驿站”为据点,发起“照顾老人的微心愿”行动。

此后,为老年群体“捣鼓”突然打不开的手机、送去粮油及生活用品、帮忙采购新鲜蔬菜水果等内容,便成了“香溢”志愿者钭美燕和同伴们的日常。

“香溢”志愿者与社工一起开展助老微沙龙活动。黄孔辉/摄

不仅如此,浙江省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还长期与银行“携手”,在网点边上建设“香溢红色驿站”,共同开展适老服务。例如,在银行网点配备带靠背的爱心专座、老花镜、放大镜、手写板、急救箱等便民设施;对于因特殊原因不能上门办理网点业务的老年客户,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上门办理等形式的延伸服务;定期组织开展金融防诈防骗知识普及与宣讲等。

如今,“香溢”志愿者的助老宣讲活动已延伸至“家门口”。通过党建联建,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乡镇社工站为老年人设立了微沙龙,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小知识、健康知识小课堂,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捶背放松、合唱联谊,关爱老人身心健康。

数据显示,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今年累计开展相关助老活动20余场,参与人员100多人次,服务几乎覆盖该县各个乡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