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义乌市烟草专卖局:一方驿站 温暖守候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陈兵来
A+ A

一座城,依靠一种精神,传承发展;一群人,坚定一种信仰,勇往直前。一家店,传承一份初心,温暖守候!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位于浙江义乌市工人北路877号的一樽食品商行,毗邻国际商贸城,作为义乌市36家香溢红色驿站中的一员,一樽食品商行是浙江烟草百家优秀香溢红色驿站之一,打造初衷就是——服务好国际商贸城来往的客商,为消费者提供便民惠民的服务。

 rBABCWPGFG2AePZ6AAAAAAAAAAA980.500x375.png

图为一樽食品商行店内香溢红色驿站文化墙

小小驿站,串起一条街、覆盖一座城、汇聚正能量,让香溢红色驿站真正便民、惠民、利民。通过香溢红色驿站运营和维护,“7+X”服务功能突显,驿站式体验惠及周边群众。

这里是户外工作者休憩驿站。寒冬中劳累的环卫工人,歇脚避雨的温馨小屋,快递小哥紧急充电站,还配备了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方便大家随拿随用。为了让户外劳动者找得到、进得去,驿站在店门口醒目位置设立款式和字样统一的标识标牌,确保驿站运行常态化、管理规范化。驿站因地制宜推出一系列“自选动作”,让温暖和善意深入人心,今年以来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50余次,受到了当地市场社区的表彰。

rBABCmPGFG2Ae8neAAAAAAAAAAA650.500x334.png

图为香溢志愿者组织市场商户共同学习宪法

这里是党群活动的精神家园。流动党员是服务对象,更是建设力量,同学习、同活动、同服务,这里是市场内流动党员的精神家园;卷卷书册,任君品读,这里也是为“周边居民”提供精神食粮的书香文化之地。为让外地客商特别是外国友人更好的了解义乌,店内专门升级了商务洽谈区和红色暖心屋,介绍义乌市场的变迁,为客商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今年以来,店内累计开展党小组会、读书沙龙、商务洽谈服务等20场次,受到了市场经营户和客商的一致好评。

这里是普法和反诈宣传阵地。“陌生电话要警惕,可疑短信需注意;中奖退税送便宜,哄你汇钱是目的。”在一樽食品商行店内,义乌烟草香溢志愿者正面向一群中外客商进行反诈宣传。营造文明经商环境,守护美好家园,一樽食品商行老板娘陈静充分发挥店铺商圈辐射优势,组织开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通过警民配合,开展多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直播,并利用自己的社交资源,邀请懂外语的翻译,面向国际友人进行反诈骗宣传。

 rBABCmPGFG2AHKG1AAAAAAAAAAA319.500x375.png

图为一樽食品商行店主陈静向消费者进行反诈宣传

依城而建、因需而建、为爱而建,小小驿站,共绘爱的“同心圆”。展望未来发展,一樽食品商行老板娘陈静坚定的说:“守护好香溢红色驿站,做一些服务群众的事,这是我的心愿,也是我的坚守!我愿以一家小店,点亮城市的一处风景,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