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南阳:定点帮扶唱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2023年01月13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网 作者:朱钰
A+ A

“国家政策好啊,现在杏树坪的日子越过越美!感谢烟草局的定点帮扶……”谈起河南杏树坪村乡村振兴之路,村党支部书记尹红提感慨道。

强化党建引领,唱响最强音符

图片 1

“乡亲们,我们带来一些过冬的衣服分享给大家……”南阳市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张旭招呼着老乡们,把市局机关各支部同志们的爱心衣物分发给大家。

“这个衣服,拿回去给我老伴!”大爷拿着一件棉衣比划着。

杏树坪是南阳市烟草专卖局的定点帮扶村,自帮扶以来烟草局的驻村干部始终把杏树坪村的需求放在首位,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市烟草局各支部积极主动与杏树坪村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聚合力,乡村振兴见实效”主题系列党日活动,围绕“脱贫攻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开展结对共建,组织调研座谈、爱心捐赠等活动,深化双方阵地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图片 2

“真是结对帮扶一家亲啊!今年烟草局各个支部相继来开展党日活动,不仅带来了党的关怀和温暖,还带了党的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村支书向市烟草局驻村干部感叹道。

改善人居环境,唱亮最美音符

“看看政府给咱修的路,还有烟草局给咱扩建的小广场,好日子要唱起来!”说起村子的变化,村民们乐呵呵地讨论道。

杏树坪基础设施的变化还不止这一处。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建设美丽乡村。市烟草局将村里原来的小广场进行扩建后,还增设了数个文化、政策宣传专栏,让乡亲们在闲暇中也能获得更多的精神“食粮”。同时还将村口1.6亩荒坡的垃圾、杂物进行清除,并开展荒坡绿化治理,竖起了“杏树坪”村名石碑标志,让村口形象焕然一新。

“能乡亲们办实事、办好事、多办事,我们心里就踏实!”烟草局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说道。

图片 3

深化产业帮扶,唱稳主旋律

“2022年咱们防止返贫监测基准线是6900元,咱们村现在人均年收入18000元左右,这就是产业的‘造血功能’,明年要持续深化香菇种植、牛羊养殖……”村支书尹红提在南阳烟草局定点帮扶调研会上谈到杏树坪后续的发展。

为了推进杏树坪产业发展,市烟草局驻村队多方协调资源,挖掘杏树坪产业优势,在香菇种植产业发展方面积极引导村民成立了香菇专业合作社,搭建网络销售平台,同时组织全市系统开展消费帮扶,菇农收益显著提高。

“乡村振兴,我们要紧跟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落实好我们烟草局定点帮扶的使命”,2022年烟草局新轮换的驻村第一书记邵展在调研会上说道,“帮助村民们建设起符合自身发展的产业兴旺之路!”

图片 4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