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志愿服务赋能红色驿站 “溢”路“桐”行解锁幸福密码

2023年01月10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董婷怡
A+ A

民有所呼,我有所为。2022年以来,浙江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以“香溢红色驿站”为前沿阵地,充分感知群众需求,赋能零售终端,进一步提升零售终端软实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关注群众需求点搭建服务“连心桥”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户外劳动者们用坚守传递温暖,为帮助解决户外劳动者在寒潮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以“香溢红色驿站”为载体,迎“寒”而动,组织“香溢”志愿者为户外劳动者设置休息场所,提供热茶、热汤、雨伞、防疫物资等服务,并提醒广大户外劳动者注意防寒保暖,以点滴服务传递丝丝温暖。

图为桐乡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户外劳动者递上热水

“这么冷的天,我的手都快冻僵了,感谢你们的热水,喝完我整个人都觉得暖和了。”环卫工人感谢道。

一直以来,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紧抓群众需求,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温暖和关怀。

普法宣传进驿站 打造宣讲“加油站”

自“香溢红色驿站”启动以来,线下读书角和线上微课堂成为了零售终端的红色能量充电站,通过客我共学党史、法律法规等知识,有效推进了“我与客户共成长”。

为提高零售客户、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香溢”志愿普法小分队走进“香溢红色驿站”,用方言与零售客户、消费者共学《民法典》《烟草专卖法》等,将法律法规常识传递到“寻常百姓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

“这个《民法典》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你们用大白话跟我们讲,让我们对这些法律知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零售客户听完普法之后感觉获益良多。

图为桐乡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与零售客户、消费者共学普法知识

因店制宜设专区打通助农云销路

“宝宝满月、老人过寿、乔迁新居,都可以送上高桥糕,寓意步步高升、前程似锦!”镜头前,“香溢”志愿者正在利用直播平台带货桐乡特产“高桥糕”,短短一个小时,直播间人数共五百多人,下单量也在不断增加。

为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大局,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将“香溢红色驿站”打造成农产品代销点,店内规划出“香溢助农专区”,助力本土农副产品销售,并借助直播带货,打通线上销售渠道,助农增收。

聚焦便民利民惠民出发点,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探索农网建设,努力构建“智治、共治、自治”的新型现代农网治理体系,着力打造一个个集快递、通讯、金融等“一站式”便民服务综合体,将与群众关联密切的事项下沉至农网终端,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为志愿者正和零售户直播带货高桥糕

一个驿站,情牵两头。作为察民情、解民意的窗口,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以“香溢红色驿站”为纽带,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民生无小事”的诺言,扛起责任,赓续奋斗。为民服务,“香溢志愿”一直在路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