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宪法进万家 宣传暖人心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吴辉琴
A+ A

“老板,您好!我们是德安烟草的宪法宣传志愿者,今天到您店里来,是想向您宣传一些宪法知识。”说这话的正是江西九江德安县烟草专卖局法规员顾群,只见她一边说着一边递给食杂店老板一份宣传单。

图为德安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正在向商铺老板宣传宪法知识

图为德安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正在向商铺老板宣传宪法知识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切实推动宪法实施,德安烟草精心谋划部署,组织宣传志愿者深入商铺老板、社区居民当中,按周开展“宪法宣传进万家”志愿系列活动,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遵守宪法的意识,倡导群众自觉学法、合理用法、坚定守法,积极为全县营造“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弘扬宪法人人有责,作为国有企业,我们更有义务讲好中国宪法故事,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在此系列宣传活动专题部署会上,德安烟草主要负责人陈芳向志愿者们动员说道。

为提高宣传实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德安烟草采取线下宣传为主、线上宣传相辅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线下,以12.4国家宪法宣传日为契机,组织法学专业毕业的志愿者在县城中心人流量大的广场摆放宪法专题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面对面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以案释法”对群众关心的合同问题、借贷纠纷等热点问题提供专业法律解答;分组深入街道商铺、社区居民住宅区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读宪法的内涵、意义,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倡议群众主动学习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自身防范意识。

图为德安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面对面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此外,该县烟草局在县城主干道、单位大院围墙等处悬挂印有“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做知法守法公民”等宣传标语的横幅,积极营造浓郁的宪法宣传氛围,促使路过居民群众每次路过都能看到,做到根植于心;不定期开展法律大讲堂,组织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参加,重点讲解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真正做到使宪法学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线上实现宪法宣传全覆盖,依托卷烟零售客户群、社区居民小区微信群重点推送宪法知识要点、宪法小故事、宪法宣传视频,引导广大群众全面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做到足不出户,也可知法、学法。

“感谢烟草的宪法宣传,之前以为宪法离我们很远,现在才知道,原来宪法一直在我们身边,不仅赋予了我们很多的权利,还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在默默地保护着大家。”在接受志愿者们的宪法知识科普之后,正在德安县经营着一家零售超市的李老板感叹地说道。

截至目前,德安烟草共发放宪法宣传资料400余份,展出各类宣传展板4块,接受群众涉及相关法律、法规各类咨询80余人次,悬挂宪法标语宣传横幅15条,召开法律大讲堂4次。

通过开展此系列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当地居民的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德安烟草将进一步拓展普法平台、丰富普法手段,围绕防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等内容开展各种形式的法律宣传活动,全面加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