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桐乡:晒红烟+杭白菊走出增收致富新路径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郎元琴
A+ A

“您对我们今年的烟叶收购人员的服务态度是否满意?”“您认为我们的收购资金发放是否到位?”“满意,非常满意!烟草公司给我们提供了烟叶种植全过程的技术指导和服务,谢谢你们!”这是浙江省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为进一步提升晒红烟生产服务水平,正在开展的烟农满意度调查工作。

null

烟草技术员(左)正在开展烟农满意度调查 摄影 郎元琴

“今年我种了5亩烟叶,种烟收益有两万三千多。”烟农施洪生开心地说。施洪生从2002年开始种烟,至今已经有了20个年头。“我今年种植的烟叶全部与杭白菊套种,因为烟碱对杭白菊有抑虫效果,两者套种有利于菊花生长,又能增加经济收入。”种植大户施洪生望着一片绿油油的菊花田高兴的说道。今年66岁的施洪生,除了种植晒红烟、杭白菊,他还利用换茬烟田种植榨菜,是村里小有名气的种植大户。

近年来,以烟为主,多元产业融合发展的模式使桐乡烟农的增收之路越走越宽。桐乡市烟草专卖局致力于将烟叶产业发展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构建稳烟区、稳烟农、稳烟田长效发展机制,带动烟农持续增收。

施洪生的晒红烟与杭白菊种植基地 摄影 沈天红

眼下,正是杭白菊采摘的最好时机,为了帮助当地农民赶在菊花收购的高峰期完成采摘任务,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主动对接需求,组织“香溢”志愿服务队走进桐乡石门镇杭白菊种植基地,帮助来不及采收的种植户采摘菊花,助力菊农增产增收。

“香溢”志愿者帮助农民采摘菊花 摄影 沈天红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与菊农一起采摘杭白菊,在田间地头显得格外美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