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暖心帮扶,贴心守护“夕阳红”

2022年1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姚瑶
A+ A

为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落实落地。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烟草专卖局乡村振兴帮扶队关心关爱帮扶村老人,积极做好帮扶村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及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工作,贴心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0121.jpg

加强宣传,筑牢防火“安全墙”

“现在天气干燥,你在田地里燃烧桔秆非常容易引起火灾事故,还会产生浓烟造成环境污染,烧过的土壤也容易板结,不利于耕种。”帮扶队员曹冬祖正在向村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金秋时节,气候干燥风大,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烟草专卖局乡村振兴帮扶队高度重视,安排人员深入流泗镇西塘帮扶村,到田间地头及群众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桔秆禁燃、森林防火政策,给村民们讲解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常识,增强了森林帮扶村民的防火意识,协同村两委及森林防火员对公墓区、山林、田间地头进行全方位的巡查,帮助排查、消除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安全隐患,共同筑牢乡村振兴“安全根基”,严格落实安全防火责任,做到山有人管、火有人防。

预防诈骗,守护群众“养老钱”

“陌生的电话不要随便接,陌生的微信、抖音链接不要随便点,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密码等关键信息,不要轻信那些推销所谓治百病的‘神药’,世上没有免费得午餐,平时多留个心眼,凡是要转账、用钱的时候,第一时间跟子女沟通,必要时及时报警。”

为了提升帮扶村老人年防骗意识,湖口县烟草专卖局帮扶队员们针对老年人警惕意识低、辨别能力弱等特点,深入帮扶村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帮助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剖析诈骗典型案例、现场表演诈骗分子诈骗手段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了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保健品诈骗等多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法,切实提高帮扶村老年人反诈识骗能力,以实际行动帮助老年人守住养老“钱袋子”。

下一步,湖口县烟草专卖局将结合乡村振兴,做实做细帮扶工作,持续关心关爱帮扶村老人,多为老人们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切实把九江烟草党组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