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聚点滴助人为乐举 汇靓丽“香溢”服务景

2022年11月16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A+ A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香溢”志愿者们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2022年以来,浙江舟山普陀区烟草专卖局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小切口”出发,用暖心举措,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基层厚植。

驻驿站,情暖户外劳动者

“我之前路过这里,看到‘悦’爱舟山‘溢’瓶水的海报和这块‘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牌匾,想着进来看看,第一次来的时候,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就热情地给我送上了一瓶水,还跟我说以后累了冷了,能过来喝杯热水,歇歇脚哩”。负责打扫同济路的环卫工人李阿姨笑着说道“以前我扫累了就只能随便找个马路牙子坐坐,现在能到这个驿站里休息,觉得挺温馨的”。

凛冬将至,户外工作变得愈发艰辛,为向这座城市里的辛勤劳动者送上一份冬日温暖,普陀区烟草专卖局在已建成的11家“香溢红色驿站”中精心选点,设立2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往来户外劳动者们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天寒能避风,饭凉能加热”的贴心服务。

“香溢”志愿者徐璐璐在服务时感慨道:“‘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设立,为广大户外工作者们提供了更直接、更精准、更暖心的服务,切实打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香溢红色驿站’‘小站大用、一站多用’便民服务辐射面进一步扩大,能明显感到户外工作者们的归属感增强了”。

图为:“香溢”志愿服务者为户外务工人员送矿泉水

入街道,勤宣除险保安策

“阿姨,你们把电瓶车放在门口充电是很危险的,非常容易发生火灾,电瓶车应当在车棚或车库充电,这份防火安全知识手册里对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火灾类型和防范方式作了详细讲解,你收好,可以经常看看学习”。“香溢”志愿者程水远正耐心地向位于沈家门街道中大街155号鸿源便利店的张阿姨讲解防火知识。

图为:“香溢”志愿者为零售客户讲解火灾防范知识

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普陀区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组织“香溢”志愿者们面向社区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以及零售客户开展“防好星星火,共保户户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不断延伸消防宣传触角,线上,通过钉钉平台向零售客户发送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加深广大零售客户消防安全意识;线下,在户外宣传栏张贴“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海报,主动发放《防火知识手册》、消防安全单页等,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掀起冬季消防防火宣传新攻势。

“火灾无情,安全无小事,今年的全国消防日,我们聚焦冬季火灾易发的特点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是希望通过多维度、多形式、多层面的宣传,真正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零售客户以及周边群众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能力”,普陀区烟草专卖局安全管理员郭修东说道。

进社区,唱响反诈最强音

岁末年初是发生网络诈骗的高峰期,叠加近期“双十一”“黑五”等网络购物节轮番“轰炸”,新型诈骗套路层出不穷,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普陀区烟草专卖局精心组织“香溢”志愿者前往海星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阿姨,要是有人冒充淘宝客服打电话给你,说你买的东西缺货或者发错地址了,让你提供银号卡号和密码,直接退款给你,这个肯定是诈骗分子”,“香溢”志愿者钱冰青正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道。

 

图为:“香溢”志愿服务者向社区居民开展反诈宣传

活动现场,“香溢”志愿者们面向社区居民发放反诈宣传册,揭露“兼职诈骗”“退款诈骗”“钓鱼网站诈骗”等相关骗局,并用“三个一律”“八个凡是”等通俗好记的顺口溜让居民加深电信诈骗形式的印象,深化识骗反诈认识。对年纪较大、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年人,“香溢”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其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降低老年群体受到诈骗的可能性。

建成“香溢红色驿站”11家、新增“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开展对外普法宣传活动12次……下一步,普陀区烟草专卖局将持续推进志愿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全力擦亮“香溢”志愿服务“金字招牌”,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