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平阳县烟草专卖局开展“四大共富行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

2022年11月09日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作者:蔡晓玲
A+ A

为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绘就共同富裕美丽画卷,2022年初以来,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烟草专卖局心系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积极响应浙江烟草大力实施的“四大共富行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实效性和长效性。

积极融入“香溢帮扶”行动

今年初以来,平阳县烟草专卖局与浙江烟草“香溢帮扶”行动重点结对村——平阳官岙邸村构建了党建联盟,点燃了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

结对以来,平阳县烟草专卖局指导官岙邸村党委做好党组织生活工作及台帐的规范记录,并陆续开展了政治理论共学、党员队伍共建、优质资源共享等活动。

此外,平阳县烟草专卖局在官岙邸村设置了“普法共进”帮扶点,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矛盾化解、代拟文书等服务,助力村民用法治力量破解生活难题。

倾情投入“香溢助企助农”行动

平阳县烟草专卖局探索全链条助农,面对官岙邸村马蹄笋“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销售问题,“香溢”志愿者多点发力,通过参与包装设计、帮送代送等解决马蹄笋保鲜难、运输难问题,再通过直播销售、食堂采购等为官岙邸村马蹄笋拓宽销路。同时,持续关注辖区农村急难问题,先后组织开展了桑葚、毛芋等应季农产品抢收志愿活动。

“香溢”志愿者帮助官岙邸村村民打理毛芋。蔡晓玲摄

此外,平阳县烟草专卖局稳步推进助企纾困工作,减免承租个体工商户和服务业小微企业租金31万元。

用心开展“香溢公益”行动

今年初以来,平阳县烟草专卖局依托“香溢红色驿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热水、雨衣、充电器等,并开展了防诈反诈宣传、“高温送清凉”等志愿服务活动。

“香溢”志愿者为平阳鳌江镇西桥村老人免费拍摄、冲洗证件照片。邓上摄

此外,该局还谋划开展了“香溢顺风车”“精实助学”“香溢暖阳”“圆梦微心愿”等多样志愿服务及公益项目。其中,“香溢顺风车”通过盘活配送车辆返程的空车资源,为辖区群众提供物品代送服务。

扎实推进“零售终端赋能”行动

平阳县烟草专卖局一直将农网终端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形成了“1+4+3”农网建设架构,即打造一条农网建设示范带、形成三类农网零售户架构、突出四色农网个性服务,全方位、深层次为农网终端提质赋能。

通过前期调查,该局确认困难帮扶零售户165户为帮扶对象,向其赠送柜台,指导其利用数字化工具开展整店经营管理,软硬件齐下助力小店越办越美丽、越办越“数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