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嵊州市烟草专卖局“帮促共富”携手共进 “香溢”直播精准助农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张斌、夏小兵
A+ A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业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以来,浙江嵊州市烟草专卖局以充分利用“香溢红色驿站”资源,凝聚全员合力,广泛发动“红橙金青蓝”“五色”“香溢”志愿队伍,通过“帮促共富”、直播助农等方式,携手共进,精准助农,为助力乡村振兴点燃“加速引擎”。

“帮促共富”,“红色驿站”同向发力

2022年7月下旬,嵊州市烟草专卖局与嵊州市融媒体中心、移动公司等9家单位携手共建,开展“帮促共富”党建联建工作,用“党建引领、便民为民、数字管理、共建共享”的联建共识,创新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在此基础上,还与当地终端零售客户开展深度合作,在精品商业街、热门商圈等地,建设了19家“香溢红色驿站”,为周边群众提供口罩、雨伞、一次性雨衣、书籍、物品寄存、免费茶水以及医疗保健咨询等公益服务,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从来没有体会到如今这样的方便。现在出门走累了,可以在‘香溢红色驿站’歇歇脚,这里还有免费茶水为我们提供,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尤其是下雨天,出门忘记带雨伞,可以在这里随借随还,非常方便。嵊州烟草的这项便民举措,确实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谈及“香溢红色驿站”带来的生活便利,今年63岁,来自嵊州市剡湖街道的王阿姨充满感激地说道。

图为:嵊州市“香溢红色驿站”店内一角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同步推进

近年来,嵊州市烟草专卖局坚持实字托底、干字当头,积极探索“五彩工程”党业融合工作创新机制,从“红色引领”“橙色暖心”“金色名片”“绿色提升”“蓝色领航”五个层面入手,深入推进“聚力工程”“强基工程”“品牌工程”“赋能工程”和“头雁工程”“五彩工程”,在激活党业融合“一池春水”,深入推进助农帮扶等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效。2022年以来,该局进一步深化完善“五彩工程”党业融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乡村振兴、文明共建、直播助农等主题,深入开展“香溢”志愿服务40余次,展现担当作为,弘扬烟草“正能量”。

“在深入开展‘香溢’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中,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以身作则,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自觉奋勇担当,传递关爱,释放‘正能量’,始终让党旗飘扬在基层一线,让服务成为基层党建最亮的‘风景’。”谈及参加“香溢”志愿活动的感受,该局青年党员吕旭辉这样说道。

图为:嵊州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香溢”志愿服务活动

精准帮扶,直播助农同频共振

嵊州市烟草专卖局十分注重发挥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中的公益推广效应。2022年以来,该局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力量,以支部为单位,与零售客户、烟农以及果农等共同携手,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帮扶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尽好应尽职责。截止10月底,该局各支部已组织广大党员开展“结对共建”活动200余人次。

2022年11月3日,嵊州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利用“红色驿站”资源,积极与嵊州市客运中心等部门开展沟通协作,广泛发动“红橙金青蓝”“五色”“香溢”志愿小分队,通过直播助农的方式,帮助嵊州炖鸭、竹编等农产品拓展线上销路,努力将“香溢红色驿站”打造成为客我关系的“连心桥”和社会责任的“展示窗口”,建成具有嵊州特色的驿站“风景线”。

“大家好!欢迎来到直播间,我是本场助农直播的主播燕子,这是我的搭档小朱。很高兴又和大家见面。今天我们借助乡村云电商平台直播间,继续开展香溢助农直播。首先,我们为大家推荐的这款嵊州本地特色农产品是‘崇仁炖鸭’。江南有好风光,江南更有打动人心的美食和好味道……”直播镜头前,嵊州市烟草专卖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丁柳燕,热情洋溢地向手机屏幕前的观众们作着介绍。短短一个小时直播下来,炖鸭、竹编、丝巾等农产品销量有了显著提升。“可能冬天到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两分钟内,我们就帮店里卖出去了23条围巾……炖鸭也卖出去不少……”谈及这次直播的感受,丁柳燕开心地说道。

图为:嵊州市烟草专卖局开展直播助农公益活动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聚焦群众需求,围绕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在为民服务办实事、精准助农等领域持续发力,当好示范引领和先锋表率,确保服务群众有温度,为全方位助推乡村振兴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