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宜都烟草驻村工作队:践初心为民办实事

2022年11月02日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胡金鑫
A+ A

应急送水党员突击队为村民送水入户

应急送水党员突击队为村民送水入户。

2022年以来,湖北省宜都市烟草专卖局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吹响了为民服务“冲锋号”。在动员会上,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做好群众服务要积极主动,换位思考,要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利用自身资源帮助解决问题。”

今年6月,宜都烟草驻毛湖淌村工作队带领全局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赴村组织群众召开“屋场会”4场,工作队驱车入户300余户,全村558户做到了访困问需全覆盖。“我家门前的是泥巴路,雨雪出行不方便。”“我家茶园内沟渠多处损毁,灌溉排洪都有影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党员干部上门收集到各类困难建议47条,并着手解决。

7月中旬以来,受持续高温干旱影响,毛湖淌村出现大面积人蓄饮水困难,宜都烟草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班子迅速组织单位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启动抗旱救灾机制,通过引水灌溉、送水上门等一系列应急举措,全村旱情得到有效缓解。整个夏季,该村应急送水党员突击队共送水227车次,解决了全村558户村民饮水、153亩粮食作物灌溉难题,为村民挽回经济损失150余万元。

围绕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乡村振兴。10月以来,宜都烟草分管负责人带领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共征集基础设施建设、集体产业发展建议26条。

聚焦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毛湖淌村有茶叶种植面积2700余亩,鲜叶销售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但多年来知名度不高、产品附加值低、利润薄弱等问题一直存在。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该村计划引进一家大型茶叶深加工企业,后期通过陆续改良茶叶品种,预计村民每亩可增加收入2000元以上。

另外,宜都烟草专卖局与毛湖淌村委会联合筹建的法治文化广场正紧张施工,建成后,村镇文艺演出、村民休闲娱乐就有了去处。下一步该村将统筹统进村级路网及供水保障设施建设,推进矿山生态保护修复,以“帽子尖”休旅基地建设为龙头,带动乡村旅游产业,打造美丽庭院、美丽公路、美丽河道。

宜都烟草人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拓展乡村振兴实践成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