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浦江:“学习、体悟、实践”筑牢基层党建“桥头堡”

2022年10月18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傅芳辉
A+ A

2022年以来,浙江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始终聚焦中心工作,回答时代课题,不断健全完善“党建+”模式,坚持强化党性教育,创新理论宣传方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激发基层党建新动能。

“驿站式”宣讲 客我共学促成长

“今日份知识小问答马上开始啦,大家做好准备。”

“大家有知道‘八八战略’是在哪一年提出的吗?”“我知道!就在2003年…”浦江县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通过一个个知识小问答,将党的理论传播到寻常百姓家。

浦江县烟草专卖局按照“应学尽学、及时更新、全面准确”的思路,通过专题研讨“交流学”、建强队伍“带动学”、拓宽路径“全员学”、氛围营造“动态学”等多种形式,发挥好“香溢红色驿站”宣讲前沿阵地的作用,组织“浦烟青年宣讲团”深入市场一线开展理论宣讲,及时宣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汇聚“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澎湃动力。

图为:浦江县烟草专卖局“香溢”青年志愿者在零售户店内开展理论宣讲

“沉浸式”教学 红色研学悟初心

“今天带大家一起走进红色塘波,当初江东县位置是以富春江兰江以东,浦江的位置大概就是在这一块。江东革命根据地成为当年金萧支队渡过富春江的桥头堡,并为1949年4月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皖南渡过长江、迅速解放浙江作出了重要贡献。” 塘波村副书记陈必荣正指着墙上的老地图,向浦江县烟草专卖局的各位党员同志介绍。

为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浦江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全体党务干部来到塘波村教育基地,先后在江东县政府旧址中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在蒋明达故居里感受了金萧支队惊心动魄的战事;在廉政故事展厅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发展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浦江县烟草专卖局总支委员杨鹏同志铿锵有力地说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者,应当铭记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操,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从对历史的回望与思考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坚强力量。”

图为: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党务干部参观江东革命斗争纪念馆

“网格化”服务 文明创城践于行

“大爷您好,现在按要求电瓶车都要停到这个蓝色框线里,不然可是要被拖走的,我来帮您挪过去吧,以后可要小心别再停错啦。”

“我说这标志怎么到处都是,原来是用来放电瓶车的,还多亏你提醒,要是真被拖走我可后悔来不及。”早上六点,浦江县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就开始对违规停车的不文明现象及时制止和提醒。

在地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期间,浦江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动员全体“香溢”志愿者下沉社区网格点、斑马线及十字路口等重要点位,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垃圾分类、规范停车等志愿服务累计达213人次,志愿服务时长人均超24小时,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展现国企担当。

图为:浦江县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在为非机动车位辅助线上色

服务需要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灵活运用各类学习宣贯载体,充分激活“香溢红色驿站”便民功能、擦亮“香溢”志愿服务品牌, 不断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