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香溢志愿助力乡村振兴 搭建增收致富“暖心桥”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倪璐怡
A+ A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近年来,浙江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香溢志愿行 传递正能量”志愿帮扶主题活动,组织香溢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本地农民增收致富,以实际行动为助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香溢擦亮番茄红,缓解乡村丰收农忙焦 

“谢谢你们,平时都这么忙,还抽时间过来帮我们摘番茄!”来自桐乡市春丽桥的村民沈女士由衷感慨道。在番茄成熟时节,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员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前往需要帮助的农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采摘农产品,缓解村民们的农忙之焦。

香溢志愿者帮果农采摘番茄 摄影 顾佳杰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围绕“党建+服务”主题,聚焦农户的实际生活困难,扎实开展“我是党员我在前”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唱响乡村振兴党旗红的旋律,同舟共济、迎难而上,积极推动党建触角终端效应的扩大化,持续传递“孜孜精实、丝丝入微”的春蚕服务理念,弘扬良好风尚。

香溢帮扶拓销路 拓宽果农增收创富路

“我家有10亩蓝莓地,今年产量有所增加,而且今年的蓝莓相比于往年更加甜,品质更加好。”农户张先生一边打包自家的蓝莓,一边说道。在蓝莓打包现场,附近的农户源源不断地将自家的蓝莓运进打包车间,而工作人员熟练打包的同时也化身“直播网红”帮助开展蓝莓直播,助力农产品销售。

香溢志愿者帮忙直播带货 摄影 顾佳杰

据悉,自今年以来,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志愿帮扶,多举措、多渠道、多方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帮助农户拓展市场,扩大销路,确保实现农产品增产增收、产销两旺不滞销,以蓝莓、桑葚、黄桃等本地特色农产品为重点,开展系列直播助农活动10余场,铺就香溢帮扶底色,凝聚向善力量。

香溢助力零售户 青春代言乡村土特产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可是来自桐乡乌镇景区周边的零售客户王阿姨却发着愁:“现在是旅游淡季,店里的特产姑嫂饼有点卖不动,加上保质期时间不长,我担心会滞销。”香溢志愿者得知到这一消息后,立即跟王阿姨沟通,前往零售终端开展“香溢助农 志愿有我”直播活动,利用新媒体直播代言本地土特产,进一步扩宽其销售渠道,提升零售客户盈利。

青年志愿者为零售户宣传提高销量 摄影 顾佳杰

此外,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们除了为他们提供直播扩宽其销售渠道外,也对感兴趣的零售户开展了直播技能培训以和法律普及,做到“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零售客户带去附加的经营指导。

孜孜精实,丝丝入微。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深入推进香溢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用国企的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