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以担当扛起初心使命 以实干擦亮奋斗底色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网 作者:戴金锋
A+ A

今年53岁的刘子君,现任山东潍坊安丘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管理监督科副科长,主要负责考核、纪检监察等工作。自参加工作37年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哪个岗位,刘子君始终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以担当扛起初心使命,以实干擦亮奋斗底色,多次被安丘市局(分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并被潍坊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1

图为刘子君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逐一进行上门摸排

勤勉敬业,扎根基层强宗旨

1985年,刘子君中专毕业后在烟草局参加工作,先后负责统计、会计等工作,自我的严格要求、严谨的工作习惯,让刘子君对所负责的工作得心应手。

为深入基层一线、锤炼过硬本领,2006年,刘子君主动向组织请求到基层锻炼,他从机关来到管公营销网点负责营销服务工作。工作路途遥远、网建基础薄弱、营销技能短板,所有这些压力和挑战,都没有阻挡刘子君好学上进的态度和踔厉奋发的激情:为学习营销技能,他主动向先进的营销人员跟线拜访;为强化网建基础,他坚持把终端提升作为重中之重,提高了零售客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摸清每名零售客户的底数,他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努力帮助零售客户补短扬长。“刘主任不仅帮我‘输血’,及时帮我更新经营理念,而且还帮我‘造血’,激励我发挥自身优势。这些年我的店面能‘芝麻开花节节高’,与当时刘主任帮我打下的基础是分不开的。”安丘市官庄镇管公村零售客户王宝贤感激地说。

实干担当,尽职尽责强作为

考核、纪检监察工作是刘子君目前负责的主要工作。考核工作原则性强,要求“一把尺子量到底”;纪检监察工作严肃认真,无论对党建、业务等方面都对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尽快胜任工作,刘子君潜心研究,他在对上级考核办法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考核办法,更加注重考核的针对性、导向性,更加注重考核的激励性、时效性。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在刘子君的认真负责下,安丘市局(分公司)随机考核、全面统考、差异考核等多种考核方式融合推进,诊断型考核、评估型考核、帮扶型考核等多种考核方法组合运用,释放了考核“红利”。“考核作为一把‘尺子’,既是对干部职工过去工作的评价,更是对干部职工下步工作的导向,作为考核管理人员,我深感肩负责任。”针对考核工作,刘子君不无感触。

另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刘子君深入学习上级文件,扎实学习政策规定,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做到了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落实到位。“想在先,才能抓在前;抓在前,才能防患未然。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我既要管好同志,更要管好自己,既要管8小时之内,更要管8小时之外,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刘子君说。

22

图为刘子君(左)正在参加义务献血

砥砺奋斗,拼搏奉献强责任

今年景芝疫情防控期间,刘子君主动请缨,积极参加支援景芝疫情防控突击队。其间,他全力打头阵、努力争先锋,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和争分夺秒的自觉,认真做好秩序维护、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所包靠的镇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烟草人的责任与担当。

多年来,刘子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开展“1+1”牵头爱心助学,组织干部职工捐款2万元帮助山区100名困难学子;开展“公益爱心书屋”捐书助学,他带头到新华书店为孩子自费购买孩子喜欢的图书;组织到敬老院帮助老人清洁卫生、晾晒被褥,他处处精心考虑、力求老人满意;组织义务清洁公共自行车,他想在先;开展义务献血,他跑在前;组织到青云山广场帮助环卫工人捡拾垃圾、清洁卫生,他带上家人一同前往,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一名烟草人,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有全力以赴的担当。多年来,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更在成就自己。”谈及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刘子君深有感触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