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海盐:“三心”香溢志愿服务 为困难群众幸福“加码”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中企经济网 作者:顾良丰
A+ A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成效,浙江海盐县烟草专卖局发挥“香溢”志愿服务分队作用,通过“三心服务”使帮扶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困难群众的心坎儿里走,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提升服务水平,情感上暖心

为了做到“知根知底”,海盐县烟草专卖局结合实际,以分片区、拉网式的工作模式深入片区开展上门走访,比如通过与困难零售户点对点对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每位困难零售户的所想所需所盼,为每位符合条件的困难零售户建档立卡,实行结对帮扶机制,提升困难零售户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同时加强与地方民政、残联、市场监督等部门的联系协调,确保困难零售户信息准确、畅通,实现档案完善。

推动放管服提效,行动上贴心

“感谢烟草同志的关爱,真正替我们残疾人着想,办实事,让我们心里感觉暖暖的,对生活、对卷烟经营更有信心了”这是横港集镇零售户老陈的心里话。

说起前几年办 证的折腾,老陈叹了口气,“我腿脚不方面,常年坐轮椅,行动不便,每次通知换证可把我愁死了!” 看到如今换个证这么方便,老陈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为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海盐县烟草专卖局不断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除原来的“网上办、掌上办、移动办”服务外,还推出了“上门办、预约办、多点办”服务,即为出行困难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由“群众腿上跑”变为“网络数据跑”,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

创新方式方法,措施上用心

“老步,生意还好吗,我们来帮您理发!”

在帮扶活动中,“香溢”志愿者每个月总是如约来到结对的零售户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整理柜台,并开展免费理发等。

看着“香溢”志愿者剪出自己满意的发型,老步乐得合不拢嘴,对“香溢”志愿者小袁连声道谢。“你们能来和我说说话,我心里就觉得很温暖。”

与群众共冷暖,帮扶工作才能更接地气。海盐县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改善困难零售户、帮扶村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条件,让困难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多、更实、更真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