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涟水烟草:“志愿红”情暖群众心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年
A+ A

2022年上半年,江苏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防控任务十分紧迫。淮安市委市政府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党员、干部投身防控一线,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是党员!我报名!”“我也报名!”……倡议发出后,江苏涟水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一声声响应热情有力,他们迅速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影响一方人,温暖了群众的心,让大家看到了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

敲开的是心扉 询问的是关爱

根据涟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涟水烟草志愿者对共建社区居民开展“敲门行动”,进一步摸清全民核酸检测底数、排查返乡人员信息。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带着党徽,按照区域定人、定责、定岗的原则,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住户基本情况开展地毯式摸排,核查外市返乡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做好防护。他们每到一户家中,都详细询问家庭常住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和返乡人员信息,查看人员行程码、健康码状态,登记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并填写一户一档信息表,遇到没人回应的住户,他们还会在门上张贴疫情防控联系卡,方便居民第一时间反馈防疫信息。

排查的是隐患 守护的是平安

“请问您家里现在住了几口人?”“最近有没有人从市外或县外回来,或者计划回来的人员?”“家里人疫苗都打到第几针了?”“请把行程码和健康码都给我们看一下”……在涟水县涟城街道北门社区一建公司小区门口,志愿者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详细询问记录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各项信息情况,同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与知识。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责任,进一步加固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天一个上午,我们这一组两个人一共检查了96个人,虽然口干舌燥,但看到居民都很配合,检查登记很顺利,心里一点都不觉得累。”志愿者丁中成表示。

服务的是责任 奉献的是青春

“社区居民当中,上了年纪的老人较多,和他们交流要注意语气,更要有耐心。”90后入党积子陈宣宇表示。3月28日,他到单位对面白鹭广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当看到采样点的工作人员人手非常紧张时,他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志愿者帮忙,得到肯定答复后,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他与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到核酸检测采样结束。“穿上防护服我就有了一种深深的责任感,我想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化作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陈宣宇真诚地说。

  非常时期,携手共进;抗击疫情,大家同行。涟水烟草志愿者闻讯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活跃在共建社区、街头巷尾,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志愿红”守护着社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