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嵊泗县烟草专卖局:“香溢”描绘红色风景 激活驿站为民效能

2022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小康网 作者:沈章妮
A+ A

“香溢”红色驿站里的阵阵学习声、为群众服务的身影与美好的笑脸、放映普法宣传的视频……今年以来,浙江嵊泗县烟草专卖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香溢”红色驿站作为志愿服务“微阵地”的前沿作用,探索党建与业务互相融合的新途径、新方式,有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学习驿站:基层党建“充电站”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会议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嵊泗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党员、团员走进“香溢”红色驿站,通过制作宣传单页、H5等形式,图文并茂地与零售客户、周边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谢谢你们的分享,让我们老年人也能了解原来这个会议和我们的生活这么密切。”宣讲学习后,零售客户王老板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该局组织志愿者多次深入“香溢”红色驿站开展立体式、沉浸式、多形式的主题宣讲,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历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搬进了“香溢”红色驿站,用简洁易懂的话语向零售客户以及来往的消费者进行宣贯,让红色教育更接地气,汇聚起更广泛的奋进力量。

图为青年志愿者在“香溢”红色驿站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暖心驿站:便民利民“服务站”

酷暑盛夏,首批加入“香溢”红色驿站的嵊泗县菜园镇海滨中路的邻家食品超市老板娘一早便为店门口的“爱心冰箱”补足了饮用水,并将电扇、防暑药等防暑用品准备齐全。

“天这么热,赶紧喝口水,进来歇歇。”刚过9点,在街道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赵阿姨便被汗水打湿了衣服,老板娘见了便赶紧招呼赵阿姨进驿站歇歇脚,并送上了早已准备好的饮用水。进入“三伏天”,连日的高温天气给户外工作者们带去了极大的“烤”验,看着他们满身的汗水,老板娘总想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么高的温度下环卫工人还这么辛苦的在外面工作,我都怕他们中暑,就经常招呼他们进来吹吹风缓一缓”。

“这个驿站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热的时候能吹会儿风,渴的时候有水喝,下雨天还能避避雨,可实用了!”为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嵊泗县烟草专卖局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如今的“香溢”红色驿站不仅是一个歇脚休息的好场所,还能提供应急充电、无线网络、行李寄存等多项服务,以“微服务”提供“大便利”。

图为志愿者为户外工作者送上饮用水

普法驿站:政策法规“补给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对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等作出明确详实的规定,并规定侵权责任,被誉为‘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嵊泗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志愿者小周向零售户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相应的法律条款,“《民法典》看起来很高大上,其实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学好这部法律对提高商家的维权意识至关重要……”

每个月该局都会定期组织各党小组到结对的“香溢”红色驿站开展政策宣讲、普法宣贯、便民服务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志愿者以情景解说、案例分享等“唠嗑式”普法形式,从群众所需的实际出发,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让他们能听得懂、学得快、用得上,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入人心,助力营造和谐法制社会。

下一步,嵊泗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发挥“香溢”红色驿站服务效能,并以驿站为圆心,向外延伸服务触角,以“驿站+服务”为目标,优化驿站服务质量,绘就为民服务暖心画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