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40度高温 360度关爱

2022年08月29日 来源:中新网吉林 作者:沈天红
A+ A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目前我市国家站最高气温已达40.2℃,请各有关方面特别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防范持续酷热对农业、交通、电力、用水、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8月10日以来,浙江省桐乡市接连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高温持续不退,给户外工作者和农民带来严峻挑战,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多方位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劳动者送上一份清凉和关怀。

关爱户外工作者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当高温笼罩大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直面热浪,维护城市的畅达、安稳、整洁……用汗水勾勒出这个盛夏最美的身影。

“师傅,快进来歇会儿,喝口水。”位于桐乡市梧桐街道的一家香溢便利店打开了店门,志愿者招呼着路过的环卫工人,并向他递上了一瓶水,叮嘱他注意防暑,累了就进来歇歇。这样的场景在城市的不同角落一次次上演。

  图为志愿者在红色驿站为环卫工人送上饮用水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在零售终端和基层所队打造“香溢红色驿站”,免费提供饮用水、毛巾、扇子、防暑药品等物品,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临时避暑纳凉的去处。通过设身处地地分析户外工作者的共性和个性需求,该局还在户外劳动者较为集中的场所外设置“爱心供水点”,方便有需要的人随时取用,成为高温下的清凉一隅。一个个红色驿站就像点点“星火”,传递着城市的温暖。

心系烟农办实事 志愿服务助力增收

每年七八月份,正值桐乡晒红烟的采收调制期。夏日炎炎,部分农户劳动力不足或年纪偏大,高温下的体力劳动成了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了帮助烟农解难题、办实事,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组织烟技员与“香溢”志愿者多次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实实在在的助农活动,为烟农提供烟叶采摘、搬运、调制的技术指导与贴心服务。

  图为烟技员帮助烟农采收烟叶

九月份,桐乡晒红烟将迎来收购季,随着时间临近,“香溢”志愿服务队来到烟农家中,主动帮助分级烟叶、整理扎把,确保烟农能够按时交售,为农户增收打实基础。

此外,为确保烟叶收购工作顺利开展,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工作人员赴石门、乌镇等烟叶种植村镇开展“普法助农”志愿服务活动,以真实案例讲解的形式,向烟农普及《烟草专卖法》中关于烟叶收购的相关规定以及处理废弃烟叶的注意事项等,提升烟农法律意识,维护烟农利益。

  图为工作人员向烟农讲解烟叶收购的相关规定

气温虽高,为民服务的热情更高。他们用汗水换来群众一张张满意的笑脸,守护同样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接下来,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将为社会传递温暖持续发力,以坚守诠释国企的责任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