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怀揣“赤子心” 甘为“孺子牛”

——记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支部机修党小组
2022年08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丁鹤群
A+ A

在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有一群人,经常对讲机一呼叫,他们就拿着“家伙”,怀揣一身技艺,风风火火而来,他们就是合烟制丝车间的设备“守护者”,而机修党小组的全体党员则是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是合烟制丝车间智能制造和设备保障的主力军。

承担重点工作 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耀眼的中国红,醒目的五个字,两块“党员示范岗”的标牌屹立在机修党小组中,熠熠生辉。

被授予党员示范岗的张兴国同志和宣龙然同志为党小组带来了“榜样的力量”,他俩用自己的实干担当带领着党小组时时刻刻心系企业重点工作,成为一支充满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队伍。

他们聚焦重点工作,开展CTD能源精准化管控课题,为企业降本增效做出贡献;开展主机维修费用定额管理,提升企业精益管理水平;成立设备大修项目组,“项目经理”挂牌作战,确保设备条线6个大修工作稳步推进,顺利收工;成立虫情管理专项攻关小组,将烟草害虫“一网打尽”,精心呵护产品质量……

一名党员便是一面旗帜,机修党小组15面旗帜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致力于为企业“解难题”,出“实效”。

图片22.png

党员示范岗张兴国正在批改设备实操考试试卷(丁鹤群 摄)

参加志愿服务 亮出身份承担义务

四月天,忽冷忽热,面对疫情突袭,机修党小组全体党员整装待命,党组织一有号召,便率先投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他们轮流排班,有条不紊,“天门湖新界、七桂塘菜市场、家天下……”,全体党员挺身而出,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即使寒风凌冽,即使冒着风险,也挡不住他们奔赴前线的热情和决心,尽显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

他们参加志愿服务,有召必应,有责必担,有言必行;他们参加无偿献血,为更多的人点燃生的希望,体现党员担当奉献精神;他们勇于亮出身份承担义务,用实际行动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图片1我的.png

党员同志亮出身份承担义务携手向未来(丁鹤群 摄)

怀揣“赤子心”甘为“孺子牛”

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宗旨,也是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设备“守护者”,他们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践行“三牛精神”。高温天气期间,他们依然不辞辛劳奔赴在生产一线,即使汗水迷了眼睛,即使满脸烟灰、机油,他们仅仅只是抬起袖子擦一擦继续“埋头苦干”,因为他们将设备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他们是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在设备旁的值守,让企业放心;他们是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拓荒牛,创新思维,挖掘价值,助力企业智能制造标签的打造;他们是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默默付出助力着企业“质量强厂”战略的落地。

他们用自己对企业的赤诚之心,用自己的点点汗水,将“三牛精神”发扬光大。

图片1水水水水水水.png

党员凝心聚力对电机进行维修保障生产运行(丁鹤群 摄)

创新思维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机修党小组坚持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党小组持续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由党员带队创新开展夏季设备电气安全点检专项行动,保障设备有序稳定运行。

党小组鼓励小改小造,鼓励党员同志从小处入手,从需求出发,通过参加创新活动,如QC、科技创新、精益改善等形式,让创新为日常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党小组内部创新集中学习形式,党员同志轮流领学打破了传统集中学习的模式,提高思想觉悟,定期开展专题研讨,结合“疫情防控”和企业“重点工作”等,加强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争当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机修党小组紧跟时代潮流,创新的因子已深深融入每一名党员的血液中。

微信图片_20220825155934水水水水水水水.png

微信图片_20220825155934水水水水水水水.png

党小组创新学习形式,由党员自主领读学习材料(丁鹤群 摄)

“不问前程、坚守初心”是对机修党小组最好的诠释,因为坚守,他们前方的道路便更加明晰;因为坚守,他们脚下的步伐便更加坚定。他们怀揣“赤子心”,甘为“孺子牛”,他们为着“精智典范”的企业愿景默默奉献,为“黄山”品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用“实干担当”铸造“黄山”精品。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