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嵊州市烟草专卖局:打造服务“微阵地” 点亮驿站“爱心红”

2022年08月19日 来源:中新网吉林 作者:郑平、陈越伊
A+ A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2022年以来,浙江嵊州市烟草专卖局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零售终端为依托,深入推进“香溢”红色驿站建设,打造服务“微阵地”,点亮驿站“爱心红”,在服务群众中唱响“点燃芬芳、温暖你我”的进行曲。

“香溢”志愿进驿站 培训宣贯掀热潮

“感谢郑主任给我们上了这么好的一堂课,原本以为只是配合烟草做好建设就可以,培训完才知道原来红色驿站的意义这么深远……”零售客户许大姐一边记录着培训讲解的注意事项,一边感叹道。

为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进一步推进“香溢”志愿活动纵深发展,嵊州市烟草专卖局组织“香溢”志愿服务“橙心”小分队,充分运用红色驿站资源,驻店为红色驿站旗舰店和标准店客户进行培训宣贯,提出对零售客户的要求和期盼,同时积极收集零售客户的意见建议,并请旗舰店客户代表上台经验交流,推动红色驿站建设落地见效,助力红色驿站志愿服务高质量开展。

“作为烟草第一批红色驿站店主,烟草选择他们,是充分信任他们的。在座的零售户有部分是党员,本身就积极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部分不是党员,但也是别人眼里乐于助人的热心肠。我们希望大家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积极地探索和实践红色驿站功能,我们一起把红色驿站建设得越来越好!”谈及这次培训的初衷,城区市场部主任郑平这样说道。

685054750.png

图为嵊州市烟草专卖局开展“红色驿站知多少”宣贯培训

便民服务微阵地 驿站用爱传能量

2022年以来,嵊州市烟草专卖局围绕“点燃芬芳、温暖你我”服务宗旨,从群众所想所需的实际出发,进一步发挥“香溢”红色驿站的示范窗口作用,着力打造红色驿站便民服务微阵地,除了常规的纸杯、雨伞、口罩、纸巾、矿泉水和歇脚乘凉等日常服务,还结合周边群众需求增添了工具箱、血压计、充电器、打印机、快递和书籍报刊等便民设施,切实助力开展惠民实事活动,积极宣传红色驿站功能,将红色驿站成为为民服务的“微阵地”、服务群众的“实践地”和担当社会责任的“展示窗”,用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深化志愿服务新实践贡献烟草力量。

“那天我外出办事临时要用到打印机,可转来转去找不到图文店,可急死我了”,回想起当时的场景,王大姐仍历历在目,“看到店门口“香溢”红色驿站的门牌,我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走进店里询问,没想到还真帮上了忙!店主小伙子非常热情,主动帮我打印复印,不厌其烦,我真的非常感动……”

“助人为乐真的让我非常自豪。我自费掏腰包买的这台打印机,想着什么时候能派上用场。红色驿站本来就是志愿服务群众的,我为这些举手之劳感到光荣,以后我会更加不遗余力地帮助大家。”年轻的店主小伙子面带笑容地说道。

3761069594.png

图为“香溢”红色驿站为过路行人提供打印服务

积极拓展第三方,党建引领落实内外合作

为全力打造红色驿站新气象,创造性开拓功能发挥,嵊州市烟草专卖局主动对接嵊州第三方企业长运集团,加强交流沟通,充分利用其客运中心旅游咨询、母婴室、休息室等功能,加强物资、人员、资金等资源共享共用,并落实相关物资保障及后期维护工作。同时,该局还看到了偏远山区的服务需求,积极打造“个性化+多元化”服务选项,结合“香溢助农”和客运中心出租车的资源,计划开展“的士带货”志愿服务,为偏远山区农产品配送提供便利,积极扩展驿站“增值服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

“能和烟草合作,成为第一步红色驿站的发展对象,在感到荣幸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责任重大。客运中心拥有非常多的资源,公交车、的士等等,如果能够运用好这些资源,助力农产品配送,帮助农民增收,我觉得对我们的意义也非常重大。”谈及扩展驿站“增值服务”,客运中心红色驿站负责人裘经理这样说道。

3407909909.png

图为嵊州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走访“香溢”红色驿站

下一步,该局将以红色驿站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文明办、城管、邮政和银行等第三方单位的沟通协作,推动实现党建资源共享、志愿活动联办、便民服务齐聚等,不断推进“香溢”红色驿站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