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靖安烟草:志愿“红”遇见环保“绿”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喻齐齐
A+ A

为了营造节能低碳的良好社会氛围,传播节约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江西靖安烟草的青年志愿者们穿上了红马甲,开展了“绿色”行动。

“双碳”行动

“每年夏天我家店铺电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自从听了你的环保小贴士,把空调开到26℃,不仅绿色环保,店里还省了下不少电费。”零售户钟老板笑着说道。

原来是靖安烟草志愿者小许在走访市场时向零售客户宣传“双碳”行动,并经常在客户微信群、朋友圈积极推送、转发有关低碳生活的信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节能环保意识,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靖安烟草志愿者们积极向零售客户、周边居民和身边朋友宣传“碳中和”理念、低碳生活等绿色低碳知识,呼吁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上,要养成随手关灯、及时关水龙头、夏天将空调调到26度、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争做节能环保卫士,崇尚节约,绿色环保的文明风尚。

“守桶”行动

“小朋友,这个是可回收垃圾,应该扔进可回收垃圾的垃圾篓里。”烟草志愿者小曾连忙上前阻止解释道。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化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正确率,让垃圾分类切实融入居民日常生活,靖安烟草志愿者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守桶”行动,他们当起了垃圾分类指导员、督导员。

image.png

当有居民前来扔垃圾的时候,靖安烟草志愿者便会见“圾”行事,认真对其垃圾进行检查,开展“桶边”宣传,向居民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和分类方法,积极引导周边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我相信,只要我们多走一步,我们的年轻人有能力可以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符合绿色发展原则。”志愿者小曾慷慨激昂地说道。

靖安烟草的青年志愿者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志愿活动,让“志愿足迹”遍布靖安的大街小巷,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去影响周边居民,形成全民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构建“社区吹哨、单位报到”工作格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