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泰顺烟草:“志愿服务+党建”模式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企业视窗
A+ A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浙江泰顺县烟草专卖局通过“志愿服务+党建”模式激发党员活力,进一步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党员的生力军作用。

喜迎“七一”建党 专车服务暖人心

“您好,今天七一建党节,乘车免费”。志愿者们在专线上声声提醒,更是为老弱幼小“搭把手”的贴心服务,乘客们满心欢喜。

泰顺县烟草专卖局不断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响应泰顺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组织青年党员参与“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主题先锋服务日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在公交车上为乘客提供免费乘车指导、党史教育宣传、便民咨询等志愿服务,进一步树立党员志愿队伍的良好形象,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切实增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通过“党群面对面、服务心贴心”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也让乘客群众感受到建党101周年的热闹氛围,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

据悉,今年已是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党员服务队连续第7年参加“七一”公交专车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泰顺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党员参加“先锋服务日”主题活动

图为泰顺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党员参加“先锋服务日”主题活动

基层普法宣讲 深入贯彻法治思想

今年以来,泰顺县烟草专卖局深入贯彻法治思想,组织青年党员普法志愿队,走进学校为学生和家长耐心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成长环境;走进乡村、社区开展普法教育活动,讲解《中华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贯彻法治思想。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党员志愿者们从政策、法律等角度一一解答,受到广大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青年党员在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拓展服务阵地 香溢红色驿站显担当

今年以来,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加强党员服务阵地建设,依托卷烟零售门店,结合泰顺当地实际和门店周边特色,在县域内打造8家“香溢红色驿站”,为广大市民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将服务链向基层与社会大众延伸,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在“香溢红色驿站”里,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无线网络、冷热饮水、爱心雨伞、应急充电、图书借阅、针线缝补等多项免费服务。

“我每天都会路过这里,口渴了来喝一杯你们免费提供的爱心茶水,真的很方便,也很贴心”。市民王叔叔竖起大拇指点赞道。

进入三伏天以来,多地出现持续高温,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们以“香溢红色驿站”为服务阵地,开展夏日公益“一杯水”志愿服务,为在户外高温环境中的工作者、外卖小哥及广大群众免费提供爱心茶水,为他们带去清凉。

图为泰顺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党员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茯茶

下一步,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丰富服务项目,拓展党员服务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