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平湖:三伏天里的“三服贴”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中新网吉林
A+ A

三伏天至,烈日炎炎似火烤,高温预警持续拉响。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浙江平湖市烟草专卖局从身边做起,从点滴抓起,积极开展“小贴大爱送清凉 三伏盛夏送健康”系列活动,在这个“似火”的夏日里为身边群众带去阵阵清凉与丝丝关怀。

“清凉服务”,为驿站“消暑”

“大家再加把劲,还有最后2个驿站,我们争取今天中午前把这些消暑物资送到位!”党员志愿者钱冽说道。

前期,平湖市烟草专卖局通过调研了解到,今年有许多户外劳动者在工作中出现中暑的情况。为了给高温下的“逆行者”提供一个清凉、舒适的休息环境,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好“香溢红色驿站”的便民服务功能,组织开展“让爱送清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精心筹备,为驿站建设客户送去矿泉水、驱蚊液、防暑药品、小扇子等清凉用品,在炎炎夏日为群众送去清凉。

图为:平湖市烟草专卖局为“香溢红色驿站”送去消暑物资

“以往我都是在路边找个地方休息,今年这个天气实在是太热了,身体真的有点吃不消。多亏了你们这个红色驿站,现在休息的时候,我就可以进来喝口水,吹一下空调,真的很方便……”环卫保洁员徐阿姨感慨道。

“走心服务”,让群众舒心

“老板,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可能是天气太热了,我确实身体有点儿不对劲,应该休息一下就好了。”

“那怎么行,我看你气色很差,快,我现在就送你去医院。”

这是发生在零售终端里的一幕。近日,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许杰在日常拜访中,遇到零售户突发全身发麻症状,便立刻将其送往医院。

图为: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将身体不适零售户送往医院

“太感谢你了,许哥,我到了夏季就比较容易中暑,今天真的辛苦你了,一直陪着我。”排队挂号、陪同等待、帮忙配药……在医院里,许杰全程陪同,一边安抚好零售户的情绪,一边提供好“跑腿服务”。

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平湖市烟草专卖局聚焦“身边小事”、“群众难事”,积极开展各类帮扶,用心用情把群众的“操心事”变成“放心事”、“舒心事”。

“健康服务”,让爱心传递

“百病起于寒,三伏天是养生驱寒的黄金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要忌贪凉、忌生冷,冬病夏治可以这么做……”在锁林杂货店里,青年志愿者许华赟在向零售户进行健康科普。

为更好地帮助零售户安度“三伏”,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的“香溢”志愿服务队精心策划,开展“三伏送健康”活动。青年志愿者制作“健康小贴士”,以图文并茂形式向零售户科普三伏天的注意事项和健康小知识,并提醒其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同时,青年志愿者借助双屏机载体,在屏幕上播放“健康小贴士”内容,温馨提醒过往群众做好三伏天里的防暑工作。

图为: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的青年员工向零售户科普三伏天里的健康小知识

“小贴”里蕴藏大爱,小细节彰显大情怀。下阶段,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载体、拓展路径,认真听群众呼声,悉心解群众难题,真真切切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