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直播助力共富梦 提振客户经营力

2022年07月26日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沈彦
A+ A

近年来,为进一步拓宽客我互动新渠道,浙江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积极组建多元化直播队伍,开设 “桐心·云播间”直播平台,通过线上直播互动,扎实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活动,精准提升客户的终端数字化应用能力。

“桐心·云播间”开播以来,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充分结合具有桐乡当地优势的特色话题、特色元素、特色产业,精选一批能发挥资源禀赋的年度课程,形成小周播、大月播的周期性直播模式,打造了一套机制完善、制度规范的线上直播流程,为云播间持续稳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红色力量,创新发展模式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强化数字赋能。培育打造一批党员“名”主播,把党员输送到云播间,形成桐烟云播间名主播考核长效机制,把创先争优融入中心任务、融入岗位职责,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通过云播间引流,充分发挥市场效应。同时,党员也可以借助新媒体,为客户解忧,为基层解决困难,为组织贡献力量。

图为:党员名主播开展旺季卷烟营销直播小课堂。(顾可炜 摄)

截至目前,云播间的党员主播共有6名,累积主持20余场。桐乡市烟草专卖局通过鼓励发展一批青年党员主播,让云播间持续充满青春的色彩,不断推进“党建+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多种元素融合,丰富直播内容

为了丰富直播内容,扩大直播间的受众面,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借助平台场地优势,打通部门壁垒,邀请营销、专卖、烟叶等条线的专业人员来成为云主播,与平台粉丝分享相关法律知识、传授真假卷烟鉴别方法等等,满足不同客户和消费者的需求。

图为:香溢志愿服务者依托“香溢购”平台协助农民进行直播带货。(倪璐怡 摄)

除此之外,直播间还促进了主副融合,推动客我合作共赢。依托“香溢购”平台,云播间走进农村,以“直播带货+农忙服务”的方式,加大本地农产品、土特产的销售推广力度。同时,通过后期在平台发送问卷调查的方式,对观看直播的重点零售户进行调查回访,了解零售户对云播间的意见建议,通过不断改进提升让“云播间”真正成为倾听零售户呼声、纾解零售户难题的可靠平台。

组建学习团队,共促客我成长

“为加快实现业务数据化向数据业务化深度转变,推进三化三型所队部建设,必须从营销队伍中挖掘和培养一批具有较强综合能力的云播间主力。”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业务科负责人说道。

为了扩大直播队伍,提升主播专业化水平,桐乡市烟草专卖局提炼出每位员工的优势和特长,通过分类分组的形式组建主播学习池,提升池内人员的各项综合能力,锻炼出一支适应数字、依靠数字、掌握数字的新型营销队伍。

图为:组织营销人员通过”云播间“互动授课,扎实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活动。(王夷翔 摄)

此外,“云播间”还会邀请优秀终端零售户进行开口营销,当前疫情反复,借助云直播平台,通过现身说法来为其他经营户指点迷津,如何利用好数字化平台来提升日常销售额和利润,实现店铺长期盈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