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安吉县烟草专卖局:深耕细作“责任田” 细种为民务实“满意果”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中国企业视窗
A+ A

2022年以来,浙江省安吉县烟草专卖局积极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度融合新路径,通过打造“香溢红色驿站”、投身社区公益活动、面向零售客户精准帮扶,将点点星光汇聚成璀璨星河,用心用情持续为民办实事。

种好“创新”苗,助力党建“责任田”硕果频出

“你只要轻轻点击屏幕,办证指南、卷烟鉴别技巧、反诈骗知识等就会通过短视频形式,带你一一了解!”安吉县烟草专卖局客户经理陈璐在“香溢红色驿站”建设分享会上说到。

20220720023305456.jpg

图为安吉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客户经理陈璐为消费者讲解香溢红色驿站电子屏使用功能。王剑摄

点燃芬芳、温暖你我。“香溢红色驿站”是今年全省烟草系统打造党建“责任田”的亮点之一。安吉县烟草专卖局立足自身发展特色,持续以“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为主线深化党业融合。

香溢红色驿站配备饮用水供应、WIFI随时上网等7项便民服务功能,俨然一座小却好、便民为民的“小城堡”。与此同时,安吉县烟草专卖局扎实做好党建深度融合文章,有效运用“党建+”系统思维,充分发挥余村“两山”理念诞生地这一政治优势,打造展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服务窗口。

在原有便民服务的基础之上,开拓“安小烟开讲啦”数字化矩阵,设置“走进浙烟、志愿风采、党建联盟、烟草法律法规小漫画、真假卷烟鉴别小技巧、客户致富经、办事指南窗”七项子目录,以电子屏“一键触达”方式深度打造客我关系的连心桥、党群服务的实践地,使党建工作更扎根基层,基层更有效率、更具有生命力。同时,这里还是青年党员的红色宣讲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线下宣讲,以实际行动将政策精神传递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香溢红色驿站内已累计开展红色宣讲7次,参与人数达97人。

施足“帮扶”肥,助推党建“责任田”水土丰沃

“重阳节这天陪着老人们一起过,大家一起包饺子、聊天,看着老人们脸上的笑容,我也很高兴。”本次公益活动的组织者郑连喜在天子湖敬老院一边清理桌上的碗筷,一边说到。

20220720023306275.png

图为安吉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郑连喜正在天子湖敬老院与同行志愿者一起为老人包饺子。张阿岚摄

近年来,为进一步突破行业局限,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辐射力,安吉县烟草专卖局持续发力,联合联动县检察院、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移动等单位开展多样化联建活动,通过多个视角寻找群众需求点,用多种举措满足群众“急难愁盼”关键需求,施足党建“帮扶肥”,把党建工作做到群众身边。

爱心需要延续,公益重在坚持。2019年至今,安吉县烟草专卖局已连续4年,联合安吉“两山”公益组织,面向全县老弱病残群体开展红色志愿服务。安吉县局以共同打造“党员红+两山绿”服务模式为抓手,截至目前,已发动支部党员参与20余场公益活动,在关心越战老兵、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养老院等场景中都闪动着烟草党员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红色身影。

与此同时,安吉县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持以强化绿色校园建设为己任,结合当前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内容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安吉县中小学周围100米内卷烟零售户已基本清退完毕。

细分“护田”责,保障党建“责任田”健康高产

“烟草党员真是好啊,时时刻刻想着我!”零售客户老潘激动地说到。

20220720023307726.png

图为安吉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党员客户经理上门为老潘送柜台。韩馨瑶摄

老潘是安吉县烟草专卖局营销支部针对困难零售客户提出的“香溢大店带香溢小店”专项行动的受益者。2021年7月,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老潘的店被隔壁直径近一米的树干压垮,老潘夫妇因此失去了用于经营的小房子,也没有了补贴家用的渠道。得知这一情况后,营销支部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组织老潘与同一乡镇的香溢大店的店主牟园园结对。牟老板成了老潘的“经营导师”,每季度定期与支部青年党员一起,根据自身的开店经历,给老潘讲授经营理念、销售技巧。如今,老潘的经营水平和经营能力也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老潘的店铺焕然一新”是近年来安吉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安吉县烟草专卖局打破传统帮扶模式,变“输血”为“造血”,面向全域3700余户零售客户确定了71名重点帮扶对象,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共60余项,以严格落实“领岗认责制”为抓手,实现零售客户难题难事“项项有安排、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截至目前,营销支部已开展精准帮扶行动30余次。通过持续性帮扶,当前71家帮扶对象中已有57名零售客户的经营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名单内超过80%的困难客户已顺利退出帮扶名单。

“春播一粒种,秋收万颗粮”。下阶段,安吉县烟草专卖局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深耕细作,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努力把支部发展的“责任田”变成服务群众的“满意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