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安仁:345座新能源烤房让烟叶烘烤走向绿色智能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剑锋
A+ A

走进湖南郴州市安仁县永乐江镇长潭村,放眼望去烟叶长势喜人。时下,正是烟叶成熟烘烤的季节,烟农们正忙着采收、烘烤,整个村子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劳动强度大、烘烤易损失,是制约安仁县烟叶烘烤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为解决这一难题,湖南省烟草公司郴州市公司安仁县分公司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服务好烟叶生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促农增收工作目标,积极争取县政府财政资金和行业补贴资金,建设了345座生物质颗粒新能源烤房。“用这个烤房烤烟,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看烤房温度,再也不用整晚守在烤房了,轻松便捷多了”。周大嫂拥有15年种烟经验,今年种植了近60亩烟叶的她在使用了新能源烤房后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生物质颗粒相对于传统的燃煤燃料具有燃烧值高、燃烧充分、清洁环保等特点,用于烟叶烘烤,既解决了替代燃料问题,又保护了环境,减工降本效果明显。同时,新能源生物质颗粒烤房一天只要添加2次左右燃料,相对于传统的老式烤房,加料方便、简单,劳动强度降低。且新能源生物质颗粒烤房循环风均匀、顺畅,自控系统反应灵敏、调控精确,升温、降温快速及时,控温效果好,能精准执行烟叶烘烤工艺,配合使用智慧烟草远程管理系统,还能实现远程监控以及手机APP在线查看烘烤工艺落实和设备运行情况,真正实现智慧、绿色烘烤的目标。

为了确保新能源生物质颗粒烤房能在烘烤季正常使用,安仁烟草对烤房建设倒排工期,通过实行项目网格化管理,要求各网格化管理的烟技员对辖区内的烤房建设进行监督,确保建设质量及进度。与乡镇共同成立联合督导组,定期不定期对新能源烤房建设工作进行巡回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保证烤房建设稳步推进。与此同时,还组织烟叶技术员和农民烤师召开现场培训会,对新型能源烤房的操作技术等进行系统全面讲解,让操作者清楚明白新型能源设施设备的工艺流程、成果效益,让烟农放心、轻松烤好烟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