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不惧风雨 服务暖心——“香溢”在行动

2022年06月07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范晓、戴圣云
A+ A

“小章,这几天雨这么大,前段时间田里刚种下去的菜苗眼看着就要被淹了,我身体不好又干不了活,邻居们都忙着清理自家被淹的菜地,我周围想找个帮手也没有,你们能不能来帮帮我啊?”

“陈大爷,您别着急,身体要紧,我们立马来帮您!”

浙江省金华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章碧波接到求助电话后立马回应道。

5月27日开始,浙江省金华市各地陆续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市平均面的降雨量迅速升高,其中以婺城区最为严重,在28日当天降雨量为31.8毫米,6月1日更是达到61.9毫米,全市立即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以及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多处路段出现积水,婺城区多个村庄的农田存在不同程度被水淹没的情况,而婺城区罗埠镇花园村陈绍金大爷的自留地就在被强降雨袭击的区域中,也就出现了上述他打电话向志愿者章碧波请求帮忙的一幕。

陈绍金是金华市婺城区罗埠镇花园村一名卷烟零售户,年轻时因车祸导致胳膊截肢而残疾,多年来又疾病缠身,仅靠在村里经营一家店铺和几亩农地维持生活。陈绍金平时生活困难,经济拮据,是村里的困难户,也是金华市烟草专卖局结对帮扶对象之一。该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召集“香溢”志愿服务队,向全体队员发出“暴雨无情人有情 心手相连献爱心”号召,为暴雨中受灾的困难群众献上一份爱心,送去一份温暖。“香溢”志愿服务队员们来到陈绍金大爷的家里,关心他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了解他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后,立马拿起工具到其自留地中干活。

“你疏前,我通后”“你横,我竖,一排一排来。”

……

该局“香溢”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他们清除农田积水,及时疏通田间沟渠,确保自留地里排水通畅。看着菜苗完好无损,陈大爷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连声向志愿者们道谢。

图1-2为金华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章碧波(蓝色服装)和徐志坚(黑色服装)在陈绍金的自留地里疏通积水

这是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开展“香溢”志愿服务的缩影。今年以来,该局持之以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品牌化一体化推进“香溢”志愿服务,构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由该局党员干部、青年先锋和普通群众自愿参与组成的“香溢”志愿服务队,以“点燃芬芳、温暖你我”为服务宗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力所能及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温暖群众,他们不仅帮助卷烟零售户缓解农忙,也积极投身助残帮困、关爱孤寡等暖心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粽叶飘香,暖心端午。端午节当天,金华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服务队员们给陈绍金送去亲手包的粽子和绿豆糕,和陈绍金老人一起聊聊家常。

“万水千山‘粽’是情,少了粽子真不行。粽子香香,平安健康。

“陈大爷,这个是我们自己包的粽子,做的绿豆糕,您快尝尝!”该局“香溢”志愿者胡晓露热情地邀请陈绍金大爷品尝粽子和绿豆糕。

图3为金华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章碧波(右)和胡晓露(左)陪陈绍金一起过端午节

下一步,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擦亮“香溢”志愿服务招牌。

开展微党课进基层、法律课进校园、真假烟鉴别进社区等宣讲活动,积极参与“助农共富”“普法共净”等“五共”活动,进一步扩大“香溢”志愿服务范围,传递好声音、正能量,彰显“香溢”志愿服务品牌价值,展现社会责任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