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党建领航风帆劲 青春奋斗正当时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搜狐网 作者:饶士函
A+ A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云南复烤有限责任公司保山复烤厂(以下简称“保山复烤厂”)坚持党建引领,团建赋能,团结带领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春活力,凝聚奋进力量,以奋斗之姿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绽放光彩,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汲取“历史营养” 坚定理想信念

“最新一期青年大学习更新啦!大家可以学习啦!”青年团员张瀚第一时间就在青年群里和大家分享。

5月10日,青年团员集中收看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杨立扬摄)

保山复烤厂坚持以“学”育人,不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点燃青年学习热情,坚定理想信念。线上灵活运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载体,定期推送红色故事、典型榜样等党史、团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打造“指尖课堂”。

“起床学一学,饭后看一看,睡前听一听,每次利用空闲时间学习新知识,都有不一样的体会!”青年团员赵唯琦早已让“掌上学习”成为日常习惯。

线下定期组织青年团员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青年党团员主动加入“工人宣讲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团史知识、身边榜样等内容,积极传递主旋律和正能量。诵读红色经典、追寻红色足迹、祭奠革命先烈、党史知识竞赛……仪式感满满的“沉浸式”“体验式”主题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团员感悟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志愿服务” 激发青春活力

“情在热血中涌动,爱在温暖里传递。”保山复烤厂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关爱学校里,“大哥哥”“大姐姐”为特殊儿童打扫宿舍,整理床铺,送去文体用品和生活用品,与他们温情互动;街道旁、公园内,青年团员展开“清洁行动”,认真清扫路面、卫生死角,清理绿化带里的废纸和塑料袋,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福利院里献爱心、送温暖,为婴幼儿穿衣服,为老人捏肩捶背,陪他们聊天谈心,认真倾听他们讲述身边的故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感谢大哥哥大姐姐,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关心和关爱!”一位盲人小朋友感谢道。

“你们一来,我们可高兴了,有空多来陪奶奶说说话。”一位空巢老人拉着青年团员的手,依依不舍道。

锤炼“过硬本领” 凝聚奋进力量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发扬伟大的建党、建团精神,更加坚定理念信念、更加坚定奋斗意志、更加奋力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勇挑重担,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保山复烤厂的青年团员交流感悟。

一直以来,保山复烤厂坚持以青年成长成才为主线,不断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鼓励青年职工积极参加行业技能竞赛、知识竞赛、文体活动等,以赛促学强本领,进一步激发青年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热情。

90后工匠杨立扬在首届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打叶复烤设备修理职业技能比武中荣获二等奖;扎根一线的青年赵唯琦在烟草行业近红外分析技术论坛上论文获得三等奖;年仅25岁的小年轻金蓉在云南复烤烟叶分选技能大赛中拔得头筹;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战三年的青年党员李元昌被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青年党员取得了云南复烤公司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

青年杨立扬正在专心维修烟机设备(饶士函摄)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保山复烤厂青年正铆足“干劲”“拼劲”“闯劲”,积极投身于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区域加工中心建设、创新工作室、数字化转型、QC、精益管理等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凝心聚力,奋勇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