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淳安:志愿服务有我在 “香溢”帮扶暖人心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中新网吉林 作者:洪晨宇
A+ A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近年来,浙江淳安县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服务队坚持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工作所向,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新征程,把志愿服务搬到田间地头、乡镇街道,在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实践中担当主力、冲锋在前,进一步增强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能力。

桑田活跃“志愿红”

叒木为桑,天虫为蚕。在淳安县威坪镇横双村,村民房前屋后、山上山下,绿油油的桑树给人带来丝丝清凉。但本是应该因为收获而喜悦的王文祥,如今却犯起了难。原来,老王犯起了偏头痛下不了床,家中一共种植了5亩桑树,家中缺少劳动力,加之疫情影响,村里普遍存在用工难的情况,无法及时采收桑叶,而一旦错过最佳采摘期,桑蚕种养的收入就会大打折扣。眼见着小蚕每天食量越来越大,桑叶的供给却跟不上,老王越来越愁。了解这一情况后,淳安县烟草专卖局 “香溢”志愿服务队迅速反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利用休息时间前往老王家帮助其采收桑叶、喂蚕。因为有的志愿者往年也有家中养蚕的经历,所以都是摘桑叶的一把好手。“起初听说要来我家收桑叶,我以为还要过几天,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真是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难题,太感谢你们了。”活动结束后,看着家里放着满满当当的桑叶,老王激动地说道。

图为:志愿者帮助蚕农喂养2龄段蚕宝

红色经典“润童心”

“焦裕禄——这个贫农出身的共产党员,于1962年冬天,被党派到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严重的河南东部的兰考县。他怀着改变兰考面貌的决心和信念,奔向这个困难重重的战斗岗位。”威坪镇中心小学的活动室内传来琅琅的读书声。近年来,淳安县烟草专卖局联合淳安县农村小学持续开展“精实希望书库”公益活动,向山区小学捐助学习用品和红色经典故事绘本。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悦”读红色经典,在童声中回顾峥嵘岁月,在童趣中感悟红色情怀,一起在书本上写下读书感悟和对未来的寄语。

书籍是帮助孩子们走出大山的阶梯,是认识外面世界的窗口。淳安烟草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依托世界读书日、六·一儿童节等载体,引导青少年进一步树立"开卷有益"的思想,培养爱读书、会读书的习惯和能力,为更多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扮靓家园“ 美使者”

“自从有了你们,千岛湖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地更净。” 一位路过的市民对“香溢”志愿者金鋆等人竖起大拇指。

自开展创建“美丽家园”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活动以来,“香溢”志愿服务队主动融入乡镇环境整治,汾口网点的党员、青年组成服务队,定期在汾口镇杨旗坦村街心公园开展清扫。同时,通过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卫生死角清理等方式,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志愿者利用早晚时间,带着火钳、垃圾袋等工具,清理公园草坪里的白色垃圾、废纸等丢弃物,垃圾堆积的深处较为困难,同时也充满了虫蝇等使得清扫工作增加了难度,但是大家都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打扫绿化带等卫生死角,使得公园环境焕然一新。

图为:志愿者参与“美丽家园”环境清扫活动

“我们志愿者上街来清理清扫,是为了引导广大市民随手捡起垃圾、随手清理垃圾,让家乡更加清洁、美丽。”参与活动的老党员徐文杰由衷地说道。

淳安县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服务队队长表示:“社会是个大家庭,服务他人,共享成长。我们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深入开展‘香溢’志愿服务活动,找准社会焦点、公益热点和行业特点,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和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