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四川广安市岳池县党员抗疫:这里微光汇聚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中新网四川 作者:姜昀欣、张浪
A+ A

5月9日以来,新一轮新冠疫情在四川广安市集中爆发,除了“重灾区”邻水,地处川渝交界处的岳池县也出现在首轮感染者名单中。

  “全市其他区县已经发布通告,限制车辆人员进出。目前,岳池还没升级防控措施,单位那么多外地职工,今天又是周五,很容易出问题……”13日下午紧急召开的行政办公会上,综合科负责人不免忧心局势发展。

  会议很快达成共识:原则上,党员不离开单位,就地开展科学防疫,稳定市场秩序、抓好客户线上服务、参与社区防控。

志愿者主动承担夜间值守任务。岳池县烟草专卖局供图

“我留下。”岳池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局长、经理尹小红带头表态。其他党员也是清一色举手,请求留守。

  最终,除两名邻水返回人员隔离外,岳池烟草党支部19名党员全员坚守。他们迅速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找活干”。

  很快,社区交办的第一项任务来了——协助组织所有城区人员接受核酸检测。

  “大家都应该已经领到了最新的入户登记表,但目前麻柳桥社区新增小区较多,工作量非常大……”朝阳街道办负责同志说。

  任务还没分派完,参会的岳池县局(分公司)班子成员段海洋就“自作主张”,一口气接下了“两个小区、1000余户”的摸排任务。当天晚上23时,志愿者们敲遍这两个小区近1100户人家的门,统计整理了在家的610户1468人信息,比社区规定的时间提前了一天。

  志愿者对进入人员实行严格登记。

  那边摸排“快”,这边驻守“严”。

  “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5月16日晚上9时40分,岳池县局(分公司)入党积极分子樊洋驻守重点区域,一个不落地检查进入人员。

  “在登记中遇到一位5月9号从邻水回来的,到现在还没做核酸检测,已经报告社区了。”

  “今天入户登记了两位卧床老人,已经报告社区,并等待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

  这几天,岳池县局(分公司)党员职工田杰电话不断,各种信息从四面八方涌来。

  由于医用防护服严重缺乏,党员肖路、赖贞亮和陈湘元只得穿起了工业防护服,化身“大蓝”。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快速进入角色。岳池县烟草专卖局供图

“以前觉得‘大白’不好当,今天才发现‘大蓝’也不容易呀。”大家心里感慨着,手上却一直没闲着,维护现场秩序、搀扶老年人、为残疾人推轮椅、提醒小朋友不要乱跑……

  5月17日凌晨3点半,党员李佳隆发了一条朋友圈“直播打蚊子喽”,引来同事们一阵怜悯。李佳隆接手的,是24小时值守的志愿岗位,最近夜里常下雨,蚊虫多得吓人。过了一会儿,李佳隆幽默回复“圈友”:是它们先动的口,我才动的手。

  就这样,无论烈日暴雨,不管白天黑夜,岳池烟草党员志愿者始终服务在抗疫一线,连隔离期满的两名党员和其他职工也积极参与进来。至5月19日,岳池县局(分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累计参与三个小区的防疫工作,协助核酸检测7000余人次,开展入户调查4000余户次,24小时社区值守8天24人次。

  四处奔走的烟草人,其实并不“轻松”。樊洋的妻子在医院待产,尹小红的孩子连日高烧不退,穿着单衣的江山娇不惧雨急风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