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让情在热血中涌动 让爱在世间传承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作者:郑义、王建涛
A+ A

为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缓解全市医疗用血需求压力,云南省临沧烟草系统将自愿无偿献血活动变成了长期坚持倡导的一项公益活动。该活动不仅体现了临沧烟草党员干部职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还引领带动身边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自2005年开展自愿无偿献血活动以来临沧烟草系统共计献血199人,7.99万毫升。

红十字血液中心医务人员与临沧烟草无偿献血志愿者芮学先合影(林嫣 摄)

“前方抗疫有你,后方献血有我。”为缓解当地疫情防控下无偿献血困难现状,进一步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今年4月15日,云南省临沧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再一次开展自愿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得同样到了临沧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临沧市中心血站的大力支持。在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陆续来到献血现场,接受体温监测和健康征询,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员有序进入献血参与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填表、化验、采血,整个过程秩序井然。一些有过献血经历的志愿者,显得坦然和从容,而对于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更多的是紧张和兴奋。

临沧烟草无偿献血志愿者马永平(林嫣 摄)

在献血的队伍中既有多次无偿献血的“老兵”,也有首次献血的“新兵”,大家积极踊跃地挽袖伸手奉献爱心。党员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既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能参加献血活动,用自己小小的善举帮助他人,感到非常有意义。

临沧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把自愿无偿献血与“喜迎二十大”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有序、合理的参与各项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爱心文化,助力临沧慈善爱心公益事业蓬勃发展,为“大美临沧”的建设增砖添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