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余姚市烟草专卖局:纾困“小微” 释放“大爱” 诠释为民服务以“新”换“心”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BIZ商界网 作者:岑品品
A+ A

为扎实落实“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浙江余姚市烟草局以“主动作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聚焦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治痛点、疏堵点、解难点,着力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小微”企业群体送上国企“大爱”。

巧借“云直播”,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各位零售户,以及其他收看我们直播的企业业主,现在的政策与大家的实际利益息息相关,请认真听一下我的讲解哦!”

“希望我们国家的好政策、优惠福利,帮助每一家在疫情中坚守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普惠性扶持措施主要包括‘两减两缓两降一补’。”

“‘两减’主要是减税费、减房租;‘两降’主要是降低企业用水用能成本和用工成本;‘一补’主要是补贴企业防疫支出。”

图为:余姚市烟草专卖局财务人员徐则茜为零售户解读《宁波市稳链纾困助企若干措施的通知》

4月22日,宁波市正式印发《宁波市稳链纾困助企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了九方面47条措施,聚力减轻疫情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影响,助力工业企业稳产,全力帮助服务业领域企业渡过难关。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吃透文件精神,迅速按下对小微企业、个体商户的有效扶持,为人民群众纾困解难的“启动键”;逐户走访核实,确保帮扶到位,打通政策实施“最后一公里”,扎实落实推进减免租金工作。据悉,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已完成房屋出租摸底工作,预计将为6家小微企业减负超24万元,确保其渡过难关。

创新“工具箱”,为民“走新”又“走心”

“真金白银的免房租措施,为中小微企业及时‘输血’‘止血’,对增强信心、稳定增长,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不如再制作一些短视频、电子图册之类的宣传,普及一下其他优惠政策吧!”

“我学过PS技术,我来做电子版的图文宣传册吧!”

图为:余姚市烟草专卖局财务人员收集并设计制作了《稳链纾困助企宁波47条》电子版图文手册,点对点发送给零售户及其他小微企业业主阅读

青年员工勇挑大梁,用“好”、用“活”新媒体工具。在直播之外,更是开辟了微课堂、短视频等新渠道,创新稳链纾困助企的宣传“工具箱”。让全社会知晓了解政策,提振发展信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精准辅导,抗疫纾困直达实体。根据零售户的个性化需求,在钉钉平台上精准推送政策,目前阅读率已达到100%。同时在财务人员对承租方进行“点对点”精确提醒,确保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

推广“场所码”,助力“小微”防疫宣传

“新出的‘场所码’,好处多多!它可以加强疫情预警和监测,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性和有效性。”

“场所码具有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记录这4个功能。是四合一显示的哦!”

“下面请大家跟着我的步骤,一起学习如何申请场所码……”

图为:以“云课堂”的形式向零售客户宣传指导“场所码”申请步骤,深入解读防控通告细则,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有效降低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

为积极响应宁波市疫情防控办推行“场所码”的要求,协助零售客户做好“场所码”申请及日常防疫工作,余姚市烟草专卖局 以“云上辅导”的形式向零售客户宣传指导“场所码”申请步骤,普及防疫常识。为了加强零售客户的重视程度,不断向其强调消费者进店“戴口罩、测温、扫码”的必要性,并为其深入解读最新版本的防控通告细则,力争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有效降低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余姚市烟草专卖服务基层、纾困解难,彰显的是初心、体现的是宗旨、检验的是党性。下阶段,该局将继续贯彻“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切实为企业“输血”、“活血”,为人民纾困解难。通过对“小微”企业、人民群众释放源源不断的无疆“大爱”,诠释为民服务初心使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