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山东潍坊寿光市烟草专卖局:情暖帮扶路

2022年04月20日 来源:BIZ商界网 作者:张津瑞
A+ A

“刘大姐,这是您店里急需的喷壶和酒精,我帮您买到了,疫情期间少了这些可不行,您收好了,店里一定要定期喷酒精消毒,自己也要做好防护……”4月10日,山东潍坊寿光市烟草专卖局志愿服务队员张友强将零售客户刘兰兰急需的防疫物资送到她手中。

今年以来,寿光市局改变以往模板化、套路式的志愿帮扶形式,积极走出去,主动了解群众需求,找准服务落脚点,重点在志愿服务的队伍建设、志愿服务的内容选择、志愿服务的方式创新三方面下功夫,组建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确立了“直播助农”“救援帮扶”“经营送经”“政策宣讲”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打响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

菜乡直播间

“老铁们,欢迎大家来到直播间,今天请大家看看自家大棚种的甜脆多汁的潍县萝卜,经常吃萝卜对身体好处多多......”4月1日,寿光市局 “直播助农服务队”的魏学芸在直播间介绍起潍坊特产。

当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发展,网络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模式逐渐被大家认可,越来越多的商户开始借助互联网的东风,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售卖自己的商品,实现了增收盈利。

受到网络直播带货的启发,今年以来,为帮助农村零售客户解决商品销售群体窄、渠道单一等问题,寿光市局经过深入调研和研究讨论,决定以时下流行的网络直播形式帮助客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帮助客户打开销售渠道。为此,寿光市局在企业内部挑选懂直播技术、会营销策划的党员干部职工成立“直播助农服务队”,购置专业的直播设备,统计辖区有农产品销售需求的农村零售客户信息,针对客户销售的不同商品,分别策划制作营销方案,帮助客户直播售货。

“李大哥,听村里人讲你大棚里的西红柿销路不太好,我们有自己的直播团队,想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帮您推销一下西红柿,打开销路,您觉得怎么样?”寿光市局卷烟营销科副科长李秀珍说道。

“那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庄户人家对新技术接受程度慢,直播带货倒是听他们说过,可是我也不懂,有你们帮忙,那真是太感谢了,我也正好跟你们学习一下。”寿光市纪台镇前曹村零售客户李山林高兴地说。


图为零售客户丁玉香正在直播卖货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能够让想学直播技术的客户自主掌握直播带货方法,“直播助农服务队”决定每月组织对有直播技术需求的客户进行培训,传授直播技巧,帮助客户选购直播设备,让客户自己掌握这门技术。

“烟草的工作人员不仅帮我选购了直播设备,还手把手传授我直播技术,现在,滞留在大棚里的黄瓜、柿子终于有了销路,真是太感谢了。”经营着2个蔬菜大棚的寿光市纪台镇吕家村零售客户吕鹏飞高兴地说。

自1月份以来,寿光市局 “直播助农服务队”已累计帮助农村客户销售各类农产品500余公斤,为客户增收致富提供了帮助。

40封感谢信

“是李经理吗?刚才我忙完地里的农活正要往家赶,天太黑一不留神把手扶拖拉机开到排水沟里了,我没什么受什么伤,就是自己一个人没法把拖拉机抬出去,这么晚了这附近也没什么人帮忙,我就想起给你打电话了。”纪台镇吕家一寸零售客户吕良伟焦急地说到。

“吕大哥,人没受伤就好,您别急,我这就联系救援服务队过去帮你......”寿光市局“金叶救援服务队”队员李春胜回复道。

寿光农业种植业发达,是全国文明的“蔬菜之乡”,辖区有三千多名卷烟零售客户,其中有近三分之一是农村客户,为了改善家庭生活,地处农村的客户不仅要经营自己的店铺,还要进行农业劳作,经常是店里地里两头忙。

针对农村的实际情况,为了能向农村零售客户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寿光市局专门成立了针对农村零售客户进行帮扶的“金叶救援服务队”,以各基层服务站所辖片区为服务区域,对区域内的农村零售客户提供24小时困难救援服务,救援内容包含道路救援、疾病救助、孤寡老人帮扶等多个项目,每支救援服务队由5至6名党员自愿组建,救援电话通过客户微信进行公布,一旦客户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随时都可以打救援电话寻求帮助,救援帮扶人员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救援帮扶。

“李经理,感谢您帮忙给孩子买退烧药,现在孩子体温已经正常了……”

“刘经理,昨天你帮我修完水龙头后连口水都没喝,给你添麻烦了,感谢……”


图为志愿服务队员帮助零售客户晾晒小麦

自“金叶救援服务队”成立以来,已先后收到40多名零售客户发来的感谢短信,随着帮扶工作的持续开展,接受帮扶的客户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寿光市局“金叶救援服务队”的队员们将继续奔走在帮扶客户的道路上,风雨兼程,步履不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