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丽水烟草专卖局:“疫”呼百应 “香溢”驰援

2022年04月14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范宇斌、胡斌
A+ A

检测人员被按时送到指定地点开展现场检测工作 胡斌供图

  “报告,‘三区’范围内的党员干部职工全部就地转为志愿者,已第一时间下沉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报告,莲都区外‘香溢’志愿服务队成员全部到位,随时待命。”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即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护区“三区”范围。此后,莲都区启动新冠肺炎疫情Ⅱ级应急响应,开展连续三天的核酸检测。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丽水市烟草专卖局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丽水市国资委驰援一线号召,组织“香溢”志愿者驰援抗疫一线,承担国有企业应尽之责。

  “前往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居民往这边走,采样前请戴好口罩!”丽水市烟草专卖局身处“三区”范围内7名党员干部就地转为“香溢”志愿者,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社区和楼道受领任务,并下沉到相应社区,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和应急处置,为民众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您好,我是本社区的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志愿者,要耽搁您几分钟时间,采集一下您家的有关信息。”“谢谢,我们不休息了,下午还有好几幢楼的居民信息还没有采集。”从东方欲晓到华灯初上,一幢又一幢的“包楼采样”,一片又一片的“包干维稳”,丽水烟草“香溢”志愿者们激情十足、效率不减,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成效,深度落实“三区”内外协防、联防服务机制,丽水市烟草专卖局组建专项“香溢”志愿服务队前往指定地点开展志愿服务。

  徐建伟是丽水市烟草专卖局车队的一名58岁老党员,也是本次“香溢”抗疫志愿服务队队长,他负责接送检测人员前往各大指定地点,还要为不便出行的产后宝妈开展上门检测的任务。

  哪里有号角,就往哪里奔去。莲都全区30余万人,连续3轮核酸检测,在高强度的联防联控工作中,丽水市烟草专卖局的“香溢”志愿者坚守岗位,与广大防疫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一起,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