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福建中烟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1日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作者:周芬、余治辰
A+ A

福建中烟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周芬摄

近期,福建突发本土疫情,厦门紧急部署精准防控。3月15日晚上11点,福建中烟接到社区请求支援电话,新增松柏公园核酸检测点急需志愿者协助开展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随即,志愿招募的紧急通知在微信群一经发出,员工迅速响应、踊跃报名。3月16日早上9点,23名志愿者集结完毕,火速出发!

福建中烟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周芬摄

一到松柏公园核酸检测点,附近居民已排起了长龙,有经验的志愿者自发组队,立即投入支援工作。“大家都排好队,保持一米间距”“请戴好口罩,提前扫描地上的二维码登记信息”……“小喇叭”喊起来,“指挥手”动起来,“扫码枪”嘀不停,只见志愿者麻溜地在现场引导维序、登记录入,耐心地为居民答疑解惑。从入口到出口,他们穿梭在检测点现场的各个岗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行动利索、有条不紊。

福建中烟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周芬摄

在等待医护人员和更多防疫物资到达期间,另一组志愿小伙伴们也没闲着,在准备区坚守待命,帮忙分拆一次性使用采样器,协助搬运防疫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福建中烟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周芬摄

热火朝天的画面,行动有速的力量,赢得了社区和居民频频点赞,松柏社区核酸检测负责人员直言,“这次时间紧,任务重,你们第一时间赶来支援,太有效率了,福建中烟的志愿者总是这么给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